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39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10-10 10:10:0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老干部工作专刊

第 3 期

(总第39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年7月7日

                                                                                 

                                     

 

 

 

家风无言 传承有声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老干部“家风的故事”讲述会

 

6月27日下午,市直机关老干部“家风的故事”讲述会在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举行,市直机关团员青年、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160人一起聆听。市直机关工委、市环保局有关领导和中国老年报、北京日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等媒体领导、记者参加讲述会。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组织引导老同志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推动全党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2016年,市直机关工委在3万多名离退休干部中广泛开展了“讲传统话作风”征文活动,将93篇优秀征文编辑成《家风的故事》一书,被评为2017年北京市重点图书。

这次讲述会邀请《家风的故事》一书中的9名作者,从“信纸和窝头”、“一斤粮票”、“死心眼的老爸”等一个个故事入手,讲述发生在自己家庭中的点滴小事,或娓娓道来,或激情澎湃,情到深处甚至留下了热泪。“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严是爱,松是害”、“不是自己的一点都不能沾”、“亲情无价,德行天下”,传递的是不同家庭的价值准则、精神追求,传承的却是“忠于祖国、诚信友善、勤劳简朴、敬老爱幼、廉洁奉公”的淳厚家风。

一个个鲜活故事,一段段往昔追忆,一次次掌声雷鸣,一丝丝心灵触动。台下观众的神情随着讲述者的讲述而思索,随着思索的情感而动容,随着动容的思绪而落泪,讲述会结束后许多观众都手挽老同志合影留念,让时光记住这感人的时刻。这是一场发人深思、感人至深的讲述会,因为故事的声音来自融入骨髓中的深厚积淀,源自流淌在血液中的高尚品质,抵达的是内心深处的每个角落。

家风无言,家教无形,家德无声。会议号召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老同志身上所体现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努力开创市直机关老干部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610 63088654(传)

邮    箱:szxtlgbc@126.com

(责编:刘迎春  核签:魏建合)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