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38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10-10 10:08:5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老干部工作专刊

第2期

(总第38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年 7月 4日

                                                                                 

                                     

 

 

 

当好领头雁  建好主阵地

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市直机关举办3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3月28日至3月30日5月3日至5月5日6月6日至6月8日,市直机关在市老干部党校举办了3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老干部局和市直机关工委领导作开班动员,市直系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370人参加培训,占总数的51%。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交流了经验,增强了信心。主要特点:

一、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培训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京办发〔2017〕2号),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主线,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结合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全局性工作,设置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维护核心权威,不忘初心前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北京市离退休干部网络学习中心在线学习方法辅导”等专题。使培训对象明确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和标准要求,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发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作用奠定了基础。用老同志的话讲,“这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比较大,为我充了电、加了油”。

二、组织严密,形式多样。为扩大培训的覆盖面,提高培训效果,市直机关工委结合实际,年初按照3个批次制定培训计划,下达培训指标,统一报名、统一调配。除了辅导报告,培训还安排了形势介绍,每期培训班,工委领导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都及时向党支部书记通报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和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提出明确的要求。在学习辅导的基础上,每期都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围绕“结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特点,如何有效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结合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形势,作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如何引导离退休党员正确看待和大力支持党中央的反腐败工作?”、“如何将‘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好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三个专题分小组进行了讨论,有16名党支部书记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在交流中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

三、学习认真,成效显著。参加培训的支部书记热情高涨,学习认真,讨论热烈,收获丰硕。提高了思想站位,市纪委监察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吕玉东说,一定要从习总书记明确的“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的政治高度和战略高度看待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支部工作,切实发挥支部的作用;强化了“四个意识”,市委办公厅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黄腾适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一个重要成果,就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组织引导老同志学起来、讲起来、做起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突出了实践特色,市政府法制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孟宪辉说,市直机关工委在老同志中倡导的“带头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活动很有创意, 六个带头既围绕了全市的中心工作任务,又非常符合老同志的实际,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载体不放,引导老同志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610 63088654(传)

邮    箱:szxtlgbc@126.com

(责编:刘迎春  核签:魏建合)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