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36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10-10 10:06:3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10

(总第36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619

                                                                                 

 

 

 

北京市直机关

第十一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成功举办

 

5月26日至27日,市直机关工会在北京二商球馆成功举办了北京市直机关第十一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共有50家单位的370多名男女乒乓球爱好者分别参加了混合团体赛和局以上领导干部友谊赛。

一是比赛组织严密细致。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审批了比赛方案。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对比赛组织提出了具体要求。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亲自筹划,确定了比赛场地、比赛形式和组织保障。为充分展现各单位乒乓球队伍整体水平,本届比赛采取男女混合团体赛制,并增加了年龄限制。各单位针对赛制调整,认真组织队员选拔,扩大比赛覆盖面,并以此为契机,本着“重在参与”的体育健身精神,吸引不同年龄段的干部职工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有的单位选派的女选手甚至是从零基础开始练起,展现了乒乓球运动的魅力。比赛新增加了局以上领导干部友谊赛,得到了各单位领导的积极响应,有40名局级领导报名参赛,有10名领导还兼项报名了混合团体赛。

二是比赛安排规范紧凑。市直机关工会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姜帆、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市乒乓球协会秘书长刘燕彬出席比赛开幕仪式,邀请姜帆副秘书长同市重大项目办巡视员戴孟东、市民防局局长刘宝杰同边检总站总站长李俊杰为比赛开球。联系市乒协孙仲仁老师具体负责赛事组织,由乒乓球国际级裁判邱素轩老师担任比赛裁判长,裁判员由具有国家认证资格的人员担任,确保裁判的高水平和公正性。比赛前召开领队会组织现场抽签,明确比赛要求,确保比赛组织规范。针对领导干部工作繁忙,比赛时间难保证的情况,将比赛分别安排在开幕式和颁奖式两个半天,既方便领导干部队员参赛,又保证了比赛的连续性。

三是比赛保障贴心给力。市直机关工会充分考虑到各单位队员驾车前往参赛的实际情况,为最大限度满足车辆停放需求,将比赛场地联系安排在二商球馆。积极协调球馆为全体参赛队员提供饮水保障、安排更衣室、洗浴和休息场所,联系场馆餐厅提供自助餐服务,保证队员吃上温暖可口的饭菜。联系999急救车现场保障,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将参赛队员名单专门列入比赛秩序册中,既增加参赛队员的自豪感,又方便裁判组掌握参赛队员资格。市直机关工会还为所有参赛队发放最新训练比赛用球,既调动了各参赛队参赛热情,又减轻了各单位日常乒乓球训练负担。

四是比赛氛围热烈和谐。改变以往每赛建群的做法,开设“市直机关全民健身工作”微信群,及时传达比赛信息,加强参赛队间沟通交流,使各参赛队成为比赛的共同组织者。制作比赛宣传背板,悬挂全民健身口号横幅,制作参赛队牌,烘托赛场气氛,增强各参赛队的荣誉感。安排专业摄像人员到比赛现场摄录赛况,采访参赛获奖人员,为各参赛队现场摄影,留住参赛队员们难忘的比赛瞬间。市直机关工会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齐心合力,精心做好开赛仪式、正式比赛和颁奖仪式等各环节工作,保证比赛有序进行,充满和谐氛围。

经过两天近500场激烈较量,市工商局、市发改委、市地税局、北京国检局、市交通委、市旅游委、市经信委和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代表队分别获得混合团体赛前八名;市民防局刘宝杰、市档案局郭飞、市重大项目办戴孟东、市科委王建新、市委农工委市农委左晓波、市旅游委赵广朝、市检二分院张家贞和市直机关工委时代新分别获得局以上领导干部友谊赛前八名。

通过组织开展“和谐杯”乒乓球比赛,不仅增强了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全民健身意识,丰富了业余文体生活,营造了和谐向上的氛围;更进一步激发出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积极工作、奋力拼搏的热情,从而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比赛圆满结束后,各参赛单位和队员对整个比赛赛制安排和赛程组织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直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

/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