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35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10-10 10:05:4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共青团工作专刊

8

(总第35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616

                                                                                 

 

 

 

市直机关团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按照共青团中央、团市委的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

市审计局机关团委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机关团委认真组织团委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机关团委书记与每名委员开展了谈心谈话,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以及在密切联系青年方面存在哪些差距进行了对照检查。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团委委员聚焦主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姜同悦到会指导,并对机关团委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定力,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的纽带和桥头堡作用。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适应青年特点和审计工作特点开展工作,注重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作用,真正把青年的活力激发出来。三要注重调查研究和工作创新,利用大型审计项目,在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市地震局团总支组织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传达了市直机关团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017年市直机关共青团会议精神。会上,每位团干部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以及自身在密切联系青年方面的情况,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

市知识产权局机关团支部传达了市直机关团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制定了《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在学习教育方面,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组织知识产权青年说签名活动,倡议全局团员青年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在练就过硬本领、提升服务水平,于创新创造、不断奋发进取,矢志艰苦奋斗、始终脚踏实地,锤炼高尚品格、加强自身修养四个方面对青年提出要求。在组织生活方面,组织召开了“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团员青年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进行了自我评价,并进行了现场评议。

北京教育考试院团支部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树立和增强“四个意识”,组织开展了“学习总书记讲话 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办公室、人事处和自考办等部门领导及团员青年参加。活动运用新媒体方式,以每位团员青年为主,轮流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发表的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一同重温习总书记青年时代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故事。诵读结束后,每位团员青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意识”专题学习,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的发言结合日常工作和人生经历,既谈到了成长进步中面临的挑战与困难,也谈到了青年群体对于工作、生活的追求,引起强烈共鸣。活动中团支部(青年委员会)书记张涛就2017年团支部(青年委员会)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具有时代性,并对今后青年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

西站地区管委会团总支深入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组织青年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调动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增强团的凝聚力。活动中,团总支委员与各自联系的青年干部分别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掌握青年干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向青年干部征求对团组织建设及开展活动的意见建议。

 

(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9883  63089865(传)

    箱:tgw65192573@163.com

(责编:陆璐  核签:刘煦淳)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