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工会工作专刊 第4期 (2015年总第44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10-08 15:25:4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4

(总第44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925

                                                                                                                                                             

 

 

 

 

市直机关工会召开一届八次委员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9月10日,市直机关工会在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召开一届八次委员(扩大)会议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主持会议

景玉宝同志在会上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和保持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拓展机关工会的发展道路。二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紧密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在首都全面深化改革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中心工作中找准位置,有所作为。要充分发挥工会自身职能作用,多做提高职工素质、增强基层活力、服务干部职工的工作,切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三要以问题为导向,逐一对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要求,认真查找和解决存在的脱离职工群众的问题,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群众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他指出,各级工会要在党组织的统一部署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召开会员大会、辅导报告、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引领工会干部进一步学习领会好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时代新同志在会上强调,年底前市直机关面临的工作依然繁重,各级工会要以党的群团工作意见为指导,切实按照“严的要求、实的标准”,抓好基层工会组织按期换届、职工之家建设考评、工会工作状况调研、基层工会全覆盖审计、2015年统计年报和服务干部职工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为首都全面深化改革、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全国总工会研究室副主任金善文同志进一步解读和阐释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论述和指出了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目标、重点和途径。他提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工会工作要克服有效覆盖不足、有效动员不足、有效领导不足、有效服务不足等问题,多做维权和服务职工工作,组织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围绕中心任务建功立业。金善文同志的辅导报告使基层工会工作者对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机关工会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

                                            (本刊)

 

市直机关职工自主创新成果取得佳绩

 

近日,市总工会和市科委联合开展的2014年度职工创新工作室和职工自主创新成果评选表彰工作结果公布。市直机关工会推荐的3家创新工作室和4个自主创新成果获得认定表彰。其中,市科委所属北京软件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周悦工作室”、市规划委所属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温宗勇工作室”被认定为命名职工创新工作室,市气象局专业气象服务研究工作室被认定为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市规划委所属北京市测绘设计研究院的《特大城市地理信息数据管理与服务体系建设关键技术及应用》、市气象局所属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北京区域环境数值预报系统的建立及应用》2项成果获得自主创新成果一等奖,市南水北调信息中心《北京市南水北调空间信息共享平台》、市气象局所属北京市气候中心《北京蜂业干旱气象指数保险产品研发》2项成果获得自主创新成果二等奖。此次市直机关获得表彰的单位和项目团队,为进一步营造和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加强市直机关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促进作用。                                        (本刊)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