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41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10-08 15:16:5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41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96

                                                                                                                                                              

 

 

 

市直机关工委圆满完成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8月22日至9月3日,市直机关工委承担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机关党员干部现场观礼和2015年北京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现场观众的组织工作。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全力配合,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圆满地完成了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任务。

1.精心组织。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工委会、书记办公会7次听取关于组织参加重大活动有关问题的汇报,明确要按照“统一领导、各负其责、分层负责、确保安全”的总体要求组织好。常务副书记夏尚武提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万无一失地完成组织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建立组织体系。市直机关工委分别成立了纪念抗战胜利有关活动和世锦赛观众组织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方案,沟通联络,组织协调。相关单位成立了工作小组,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市委办公厅、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住建委、市市政市容委、市交通委、市商务委、市地税局、北京国检局、市气象局、市贸促会、市文联、市红十字会等单位都由局级领导带队参加。三是加强工作统筹。明确由工委委员王玉忠牵头负责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观礼、老干部大型歌会的组织工作,副书记王红兵牵头负责文艺演出、主题展览的组织工作,副书记景玉宝牵头负责世界田径锦标赛的组织工作。形成了工委领导牵头负责,分管处室具体负责,相关单位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

2.周密安排。一是严格人员政审。严格对所有参加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和政审,市直机关工委统战部加强对市直机关13个单位的43名“法轮功”人员的防控,确保安全稳定,市市政市容委、市人力社保局主要领导亲自审定观礼人员。二是严密现场组织。将参加纪念大会的人员划分为小组,指定组长,在人员集结、组织进场、退场疏散、乘车返回等环节,均以小组为单位活动,确保了组织有序、灵活高效。建立了“世锦赛”微信圈,及时发布通知,确保沟通顺畅。赛前向观赛人员宣传世锦赛相关知识和文明观赛礼仪,发放吉祥物和观赛道具,引导大家热情加油、文明观赛,展示了机关干部职工的良好形象。三是注重服务保障。市直机关工委和各组织单位针对“8.23”、“9.3”活动单位多、人员分散,交通管控等问题,安排人员提前集中住宿。为参加的同志提前准备雨衣、餐包等物品。针对离退休干部年纪偏大,加派工作人员,配备必备药品,保障参加活动圆满顺利。

3.突出教育。把参与重大活动作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念、敬业奉献、岗位建功的重要平台。一是典型引领。召开市直机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邀请91岁的抗战老同志、原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张彤讲述参加抗战的亲身经历,共同回忆苦难岁月。团员青年、干部职工、党外人士、共产党员四个方面的代表分别畅谈了纪念抗战、缅怀先烈的感悟和体会。二是营造氛围。加强《北京机关党建》、《市直党建信息》的宣传策划,编发市直机关纪念抗战胜利系列专刊。及时通过《北京日报》、北京电视台、千龙网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市直机关纪念活动情况。三是实现市直机关各单位重大活动全覆盖,尽可能增加党员干部职工现场参加活动的机会,让大家增强参与意识,感受现场氛围,增加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纪念活动主题突出、氛围浓厚,展示了国威军威,世锦赛组织严密、设计新颖,体现了大国水平,很受鼓舞,很受振奋,要把内心的激动转化为岗位建功的力量,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当“五个表率”,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