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3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9-29 17:49:2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水务局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回信

 

9月2日,市水务局组织开展“牢记嘱托、传承精神、接续奋斗”纪念密云水库建成六十周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回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出席并讲话。

在密云水库管理处,市水务局召开视频会议,向全局系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回信,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

大家来到白河主坝纪念碑前开展集中学习,围绕总书记回信内容,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密云水库设计者代表杨诗秀、建设者代表金权回顾了水库建设期间的激情岁月和设计者、建设者们的艰苦奋斗、忘我投入。密云水库管理处管理者代表刘大根、职工代表罗阳春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传承密云水库精神,奋力谱写密云水库新时代的新篇章。

市水务局局领导谈到,为建设密云水库,保护这一盆净水,一批批水务建设者、一代代水库保水人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无私的奉献。全局系统要牢记初心,进一步传承和铸就“艰苦奋斗、奋勇争先、科学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兴水为民”的密云水库精神。要牢记使命,矢志不渝打造安澜之水、生命之水、洁净之水、生态之水、民生之水,创造密云水库新的辉煌成就。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守护好密云水库生命之水,谋划建设好北京的绿水青山,接续推进水生态保护和修复,统筹完善水生态补偿机制,传承精神,接续奋斗,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密云水库水源保护,推动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会前,局领导来到密云水库总设计师张光斗先生墓前,集体缅怀60年前设计、建设水库的功勋前辈。局领导要求,全局系统要深刻学习张先生矢志报国、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精神,落实好保水职责,全力保障首都水源安全。

(市水务局机关党委)

市高院召开机关支部党建工作交流会

8月27日下午,市高院召开机关支部党建工作交流会,7个党支部进行现场交流。北京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寇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玲玲主持并作点评讲话。局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参会。

案庭党支部“每月我当值”,全力打造“立案为民”党小组,认真总结“四力合一保中心”党支部工作法,获评北京法院“党建工作示范创新案例”。刑一庭党支部“党建+”引领助推刑事审判,铸就扫黑除恶“坚强堡垒”,打造扫黑除恶“先锋队”、“红色高地”,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未审庭党支部“一条主线、四大平台”党建工作机制,将强化政治引领、提升支部组织力作为工作主线,精准对接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相互融合,先后荣获多个荣誉称号等。

院领导对7个支部的交流分享进行了点评,并就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着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从“三会一课”严起,从提高“三会一课”的质量抓起。三是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在思想上正确认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紧密联系北京法院具体实际,始终以办案效果和队伍建设的成效检验党建工作质量,努力选树更多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机关党建创新实践。四是要进一步全面从严管理队伍。要按照院党组的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

(市高院机关党委)

市园林绿化局组织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近期,市园林绿化局重点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清洁行动、公园风景区整洁行动、餐饮服务规范行动、健康家庭促进行动、除“四害”清理行动、爱国卫生助力行动等六项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广泛参加。

本次活动以“讲卫生改陋习、履公约要健康、讲文明见行动”为主题,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利用周末休息日,开展办公区室内外和单位环境清洁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的卫生大扫除,并做好居家卫生清理工作。

大家普遍感到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今后,市园林绿化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切实推动《方案》的落地实施,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转化为常久化健康生活方式,广泛宣传、主动作为。

(市园林绿化局机关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