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32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9-29 17:48:2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2020年市直机关各单位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培训班

 

8月26日至28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了2020年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分组研讨、业务交流等形式,通过全面学习领会中央对新时期机关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职责新定位新要求,深入研究机关党建特点规律,推动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全面提升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履职能力,不断提高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常红岩出席开班仪式,并就《如何当好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为大家授课。常红岩同志在授课中强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的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要正确理解机关党委职责任务的新变化,认真落实机关党委协助、教育、管理、监督职责,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切实增强履职本领,抓好五项重点工作,扭住四个关键环节,提升四种能力,打牢四个基础,扛起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努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更好发展。

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教授张志明,教授任铁缨分别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升机关党建规范化水平”进行了授课。

参加培训班的同志围绕“如何当好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进行分组研讨交流。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千里、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周启柏、中关村管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焱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贴机关党委工作实际,贴合履职能力提升需要,既讲理论,又教方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下一步,将认真学习领会好培训的内容,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努力推动机关党委工作质量提升。

(工委组织部)

市直机关开展青年忠诚教育系列调研

为扎实推动在市直机关青年干部中开展忠诚教育,8月27日上午,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忠诚教育调研座谈,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何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团工委委员及部分机关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以推进忠诚教育开展,建立“三平台一机制”(理论学习平台、教育实践平台、担当创新平台和推优推荐机制)为座谈内容,各团工委委员和团委书记结合本单位开展忠诚教育的工作实践,畅所欲言、充分交流,产生了很好的思想碰撞,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何群同志指出,开展忠诚教育是市直机关共青团当前的重要任务之一,这是由共青团的职能定位所决定的,要通过忠诚教育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历练,把加强青年的忠诚教育作为为党培养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重要工作。他强调:一是扎实推动忠诚教育开展,团工委要充分听取各单位意见建议,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共同探索忠诚教育“三平台一机制”的建设模式,并在忠诚教育实践中不断调整完善;二是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落实《关于在市直机关青年干部中开展忠诚教育的通知》要求,在机关党组织的带领下,一方面主动担当作为,破除思维定势,突破心理障碍,增强工作信心和底气,另一方面坚持实事求是,做事不作秀,适合不迎合;三是加强各级团组织的建设,健全团工委委员议事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团工委委员的作用,群策群力,从参与者和创造者的角度多出主意多想办法,主动担当作为。

当天下午,何群同志一行赴首都之窗实地调研,双方就建立忠诚教育学习宣传平台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京辉,首都之窗负责同志参加。

5月26日,市直机关团工委印发《关于在市直机关青年干部中开展忠诚教育的通知》后,各单位认真落实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扎实推进忠诚教育开展,探索了不少可借鉴的工作做法。前期,为有效指导和推动忠诚教育扎实开展,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先后带队到市城市管理委调研座谈,市城市管理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岩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在副中心组织召开部分机关团委书记的座谈会,为忠诚教育下一步开展汇集了智慧,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市直机关团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