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4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9-21 14:57:3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43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916 

 

 

贯彻落实《市直机关贯彻落实

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办法(试行)》情况

 

市科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实施办法》,要求党支部工作做到“三个结合”  党组书记呼文亮指出,要深入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每个党支部都要围绕学习《实施办法》,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明确在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机关各级党组织的主要任务和职责。同时要在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方面下功夫,探索规律,找到抓手。二是在安排党支部日常工作中,做到“三个结合”,即把党支部活动与“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党支部活动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党支部活动与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三是各党支部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过程中,要注意收集整理围绕中心工作落实“三严三实”的典型事例,持续做好转变作风、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                                                                    (市科委直属机关党委)

 

市旅游委设立领导接待日  市直机关工委下发《实施办法》后,市旅游委为贯彻落实《实施办法》,委党组制定《市旅游委领导接待日工作制度》,确定每周五上午作为领导接待日,由一位委领导接待党员干部职工来访,以更好地解决涉及党员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委直属机关党委具体负责协调安排领导接待日有关工作,在宣传栏和内部办公系统上公布领导接待日安排表,包括每位委领导轮流值班的日期、房间号和电话号码,及时将反映的问题整理上报,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办理,推动工作落实。                       

  (市旅游委直属机关党委)

 

市国税局制定《北京市国家税务局党支部工作手册》,重规范  手册在市国税局机关各党组织实行,内容分为党支部基本情况、组织生活情况、党员管理教育情况、年度工作记录和党支部基本制度5个部分,共包括12种表格,4项制度,力求通过明确制度标准,统一表单格式,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发挥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作用。制定《北京国税系统党建工作手册》,重特色。手册在区县局党组织实行,内容包含党组织基本情况、年度党建工作计划、从严治党、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建创新材料、年度党建工作总结、党组织和党员荣誉等10项内容。各区县局通过完整记录党建工作手册,全面反映机关党建成果,突出展示机关党建工作亮点,实现打造机关党建品牌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有机统一。

                                            (市国税局直属机关党委)

 

铁检分院部署落实机关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  为贯彻落实《实施办法》,铁检分院制定下发了《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分院(铁检分院)机关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考核办法》)。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志民在近日召开的机关党支部工作会议上,就认真贯彻落实《实施办法》和《考核办法》,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要以实行机关党支部工作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查缺补漏,把日常工作落实到纸面上,形成长效机制,做到工作留痕,常态管理。二是要将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切实通过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促进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建工作只有做到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才能做到整体推进,平衡发展。三是要创新机关党建工作,为跨行政区划改革服务。研究部署好机关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对于北铁分院应对改革新形势下的困难和问题、实现跨行政区划改革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四是要加强工作领导,促进各项工作协调发展。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广大党员要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共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铁检分院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