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27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9-21 18:45:4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新任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集体谈话

7月21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新任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集体谈话。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主持并讲话,工委副书记常红岩、22家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等参加。

组织新任机关党委书记集体谈话,是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增强新任机关党委书记责任感归属感的重要方式。

吕和顺同志围绕中央对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安排、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新职责新定位新要求、工委和部门党组(党委)职责定位关系,以及机关党委的重点工作等内容为新任机关党委书记进行了详细解读。

在谈到“如何当好机关党委书记”时,吕和顺同志指出,做好机关党委书记,首先要实干,其次要干好。机关党委书记的职责任务,就是“一个发挥、两个管好、三个抓实”。“一个发挥”,就是发挥好机关党委“一班人”作用。要从“选好人、明职责、强意识、提素质、出人才”等环节入手,使机关党委成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让机关党委委员成为既能成就事业,又能成就人才的岗位。“两个管好”,就是管好党员、协助管好干部。具体体现在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党员;协助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协助抓好干部人事工作。“三个抓实”,就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提高政治站位、抓实理论武装;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抓实基层基础;突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实正风肃纪。

最后,吕和顺同志希望各单位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多分享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多提宝贵建议。市直机关工委也将力所能及为各单位做好服务。

                                             (工委组织部)               

 

市城市管理委扎实开展青年忠诚教育

市直机关团工委下发《通知》后,市城市管理委机关党委高度重视,要求机关团委结合青年干部思想实际,抓好文件的贯彻落实,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使忠诚教育入脑入心见行动,切实在青年干部中彰显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

市城管委机关团委组织委各团委、支部和事业单位团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制定了全委青年干部忠诚教育实施方案,385名青年干部手写忠诚承诺书,努力成为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青年干部,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奉献青春力量。把战疫一线当做青年忠诚教育的生动实践课堂,在接到重新启动市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迅速组织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再次逆行出发、重返下沉岗位,其中有40岁以下青年干部16名,他们坚守忠诚信仰,勇于担当使命,用实际行动筑牢防紧村庄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市城市管理委机关党委)

 

市广播电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

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思考,切实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到“一岗双责”的履职过程中,进一步夯实党的组织建设基础,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质量,不断把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使命感。二是要努力学思践悟,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具体指导自身党的组织建设健康发展,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市广播电视局机关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