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6年第46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9-08 17:42:4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46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718

                                                                                 

 

 

 

2016年上半年市直机关工委

工作总结会议召开

 

7月14至15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工委各处室(党校)上半年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吕和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全体干部和工委党校校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处室(党校)负责人围绕会议的主要任务,从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工作体会以及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逐一汇报。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处室(党校)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吕和顺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半年,工委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各处室对总结很重视,作了充分准备,总结了成绩,又查找出存在问题,畅谈了工作体会,明确了下半年工作重点,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委工作,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吕和顺同志紧紧围绕下半年如何进一步提升工委工作水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工作思路要明确。今年工作的龙头、核心是按照市委要求,做好市直系统“两学一做”督导工作和组织开展好工委自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项工作意义深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个拓展、一个延伸我们党的事业发展要靠党员,我们党的力量在组织,“两学一做”抓的基层主体就在支部,增强基层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是关键。全委要树立把“两学一做”作为龙头、核心工作的思路和意识。二是工作方法要正确。工作方法关系到我们工作的效率和成效。要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契机,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加大支部建设的力度。当前我们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整合市直机关各个单位的资源、力量,借势而上,进一步推动工委各项工作的开展,推进党的建设。三是工作重点要突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主要问题,科学的分配工作力量,突出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四是工作措施要务实。全委同志抓工作要有务实、明确的措施,必须克服“等”和“靠”的思想,用开拓创新的精神,真抓务实的作风,把折子工程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五是加强工委自身干部队伍建设。各项工作上水平,需要很好的人才队伍保障,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把工委干部的职业生涯设计好谋划好,加大干部交流力度,为干部积累工作经验创造条件。机关党委(人事处)要制定干部培养制度,为干部成长进步搭桥铺路。

会后,全体与会同志前往中央档案馆参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档案展览。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杨永巍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