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39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1 11:20:4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39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729

                                                                                 

 

 

 

2015年上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7月28日,2015年上半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北京市2015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动员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服务保障大型活动,适应新的形势,做到与时俱进,更好地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更好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会议印发了《市直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对市直机关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更好的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机关党组织必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使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深刻认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打好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场攻坚战;切实认真落实城市战略定位,进一步提高北京发展和管理水平;切实坚定必胜的信心,以良好的状态和作风迎接考验。二是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委按照市委常委会提出的机关党建工作要适应新的形势,与时俱进的指示精神,制定了体现北京特点和机关特色的《实施办法》,力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下一步,机关党的工作必须在建立健全责任制上下功夫,必须在党员教育管理上下功夫,必须在落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必须在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三是聚焦服务保障重大活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今年下半年市直机关承担的重大活动比较多,这些活动都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机关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发挥机关党建工作的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一要做好阅兵观礼、文艺晚会、主题展览和志愿服务等活动的组织工作,二要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三要为编制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更好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下半年,面对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形势,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机关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以重点带整体,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目标要求,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要扎实推进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二要抓好党建带群建工作,三要做好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四要加强党建工作动态管理,五要进一步抓好机关党组织换届工作。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专职副书记,工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150余人参加会议。                                                      (本刊)

 

夏尚武同志到市气象局

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带队到市气象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学祥从市气象局基本情况、业务工作和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等方面作了介绍,提出如何处理气象与党务存在的“工学矛盾”、加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工作、如何抓好双管单位基层党建工作、党员发展管理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和思考。夏尚武同志指出,近年来,气象服务在城市运行、重大活动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机关党建工作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这与党组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成员带头抓、亲自抓密不可分,希望市气象局不断总结经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夏尚武同志强调,市直机关单位多,情况复杂,工委要加强对各单位的分类指导,认真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基层一线在党员发展管理、党员思想教育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加强工作的针对性,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服务中心、保证中心的能力和水平。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白菊梅,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工会主席邓北胜,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冯继超参加了调研活动。                   (市气象局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