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38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1 11:19:4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38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713

                                                                                 

 

 

 

市直机关各单位开展“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第一专题交流研讨

 

“七一”前后,市直机关各单位以“严以修身”为主题,积极开展第一专题的交流研讨活动。各单位党组(党委)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找差距、析原因、说打算,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使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进首都各项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紧扣研讨主题,自觉梳理“为何修身、何为修身、如何修身”等问题。各单位党组(党委)一把手亲自主持交流研讨,认真总结第一专题学习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的主题,深入交流研讨“为何修身、何为修身、如何修身”三个核心问题。市老干部局党组成员认为,“严以修身”乃做人之本、从政之基、成功之道,践行“三严三实”,要把“严以修身”作为为官做人的基本要求,进一步认识修身养性的重大意义。市经济信息化委党组书记李平认为,“严以修身”就是修操守、修精神世界,就是修本领、修专业能力,就是修作风、修为官之形。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正宇强调,要切实解决好“公”与“私”的问题,树立修身养性的价值标准,从一点一滴着手,认真修身做人。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森认为,检验一个党员干部是否做到“严以修身”,是有客观标准的,关键看是否做到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具体表现在如何处理公与私、苦与乐、义与利等方方面面的关系。市园林绿化局党组成员表示,严以修身就是要有理想和追求,把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与个人的理想有机结合;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要保持健康向上的个人情操,慎重交友,注重小节。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探讨“不严不实”表现。各单位在交流研讨时强调要把自己摆进去,讲真话,说实话,把所看所读转化成自己的思想,从具体鲜活的事例中,谈“从严”和“从实”。市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吕和顺提出,专题教育要从查摆自身问题入手,在整治“四风”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利用四个半天集中进行交流研讨,党组成员结合学习交流研讨,谈自己思想深处的体会和认识,分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市市政市容委党组成员在交流研讨中,深刻查摆“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分析具体表现和危害,敞开思想、互相启发,形成共识,为开展第二专题的教育奠定基础。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紧扣分管工作和学习调研成果,坚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志办党组成员联系传统文化、党的历史、当前形势和本职工作,在交流中检讨自身不足,初步达到专题教育的目的。市国税局党组成员对以研讨发言的形式查找出“不严不实”的具体问题,特别警惕思想境界不高、精神状态不佳、服务意识不强、领导能力不足等方面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解决。市检二分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凯提出,全体党员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以焦裕禄精神为明镜,经常对照检查自身思想品德、履职能力、工作态度、工作绩效和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分析原因,立行立改。

三是注重知行合一,全力谋划首都各项事业发展。各单位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当成解决问题的发动机、助推器、催化剂,在交流研讨中切实把自己的工作摆进去,防止专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空对空”。市委老干联党总支成员在交流研讨中提出,严以修身要心存革命情怀,修身的过程就是迈向自我完善的历练过程,将这种情怀转化为行动就是要用深情服务好老同志。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卢彦提出,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巩固和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果,做好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确保经济不滑出合理区间、编制好十三五规划。市科委党组书记呼文亮围绕进一步做好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实际工作,提出要处理好科技创新与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关系等问题。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闫立刚认为,领导干部要有所作为、敢于担当、造福一方,全力落实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等重点工作任务,在商务领域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上有所作为,以良好工作业绩造福首都百姓。中关村管委会党组成员表示,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严以修身、谋事要实”,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在首都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等方面当好“排头兵”。   

                                             (工委组织部、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