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36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1 11:14:4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36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72

                                                                                 

 

 

市直机关各单位

多种形式纪念建党94周年

 

“七一”前后,市直机关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建党94周年活动,营造浓厚的爱党敬党颂党氛围,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一是召开纪念表彰大会。市科委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表彰大会,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作典型发言,会议号召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市南水北调办召开庆祝建党94周年大会,9名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任孙国升就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新责任,要切实提高管党治党的新能力,要在落实整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专项工作上见实效。市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暨2015年度表彰大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杰代表市局党组、总队党组要求机关党建工作做到“三个新”,即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要有新成效,在服务首都转型发展大局上要有新作为,在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机关党员干部上要有新举措。西站地区管委会召开庆祝建党94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党组书记、主任孟钧要求机关党建工作,一是深入宣传,广泛发动,迅速掀起“学先进、比贡献、创一流”活动热潮;二是把握重点,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三是加强对党员干部培养,从严要求,努力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员干部队伍。市检二分院召开“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把一切献给党”庆祝建党94周年大会,通过表彰先进、观看专题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激励全院党员干部群众立足本职,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服务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的检察实践中建功立业。

二是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市档案局(馆)开展“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见证抗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京津冀档案文献展”、抗战遗址、观看抗战题材优秀影视作品等方式,重温抗战历史,增强党员干部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市政府办公厅开展“迎七一”党日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成国、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80余人参加。活动中,全体人员统一佩戴党徽,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围绕“严以修身”进行学习交流,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芳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市旅游委举办“我是党员我先行,控烟行动我先做”主题活动,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长安街沿线路旁,捡拾烟头和垃圾。市政府法制办、奥促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焦庄户地道战”抗战遗址开展“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地道战遗址,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市红十字会全体党员干部到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铭记抗战史、坚定强国志、永远跟党走、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李大钊烈士塑像前,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三是开展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活动。市审计局举行“践行‘三严三实’暨‘身边的榜样’”先进事迹报告会,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结合工作、生活、学习实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鲜活的实例、感人的事迹,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不同岗位,介绍了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锤炼历程和深刻感悟,再现了在平凡岗位上实践党的宗旨的执着追求,诠释了审计人对事业的忠诚、对责任的担当、对使命的坚守。市工商局开展“我身边的共产党员”演讲比赛,党员干部用饱含深情的语言、鲜活的实例、丰富的形式,讲述首都工商系统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市一中院举办“讲身边人、说身边事”微故事演讲比赛,10名干警用朴实的言语、真挚的情感,抒发了法院人扎根岗位、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动人情怀。北京铁路法院举办“铁法金字塔、传承你我他”主题论坛,全院干警聆听了老中青三代党员代表的成长故事和心声。

四是开展服务党员群众活动。市委老干联走访慰问了6位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同志,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103岁。看望了解老同志的生活、身体状况,学习老同志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以更好的精神投入到为老同志服务中去。市检一分院组织党员干部分期分批深入远洋山水西里中社区、市蓝天第一中学、门头沟区永定镇等地开展义务法律咨询、现场接访、举报宣传、暑期犯罪预防及反腐倡廉教育等为民服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市国税局启动了“上下联动手拉手、党建工作促发展”为主题的“手拉手”党支部共建活动,市局机关和系统各分局的18个结对共建党支部现场交换了协议书,力求通过共建平台,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目标。                                                                                            (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