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第2015年34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20:12:51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34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616

                                                                                 

 

 

 

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带头

作“三严三实”党课报告

 

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紧扣中心工作,结合个人亲身经历,带头作“三严三实”党课报告,为党员干部带来一堂堂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专题党课。

一、深挖内涵定标准。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结合学习郭金龙同志和张工同志的党课报告,深入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求党员干部要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以良好作风推动机关党建实现新发展。市市政市容委党组书记宋连娣提出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充分认清“不严不实”的表现及危害,要吃透中央和市委精神,认真落实专题教育总体要求,要以首善标准完成关键动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市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宋宇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践行“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等方面,要求通过专题教育打造一支“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使全委干部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市园林绿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邓乃平紧扣“三严三实”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提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动首都绿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市民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宝杰的党课报告强调抓住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两个关键点,局、处两级领导做表率,务求全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新实效。市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振刚提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展现政府法制人的时代性。市友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雁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涉及到党员干部的方方面面,要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各方面深入学习践行,把“严”和“实”的要求转化为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西站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孟钧、市科研院党委书记苗立峰通过党课报告阐释了“三严三实”的背景、内容和内涵,分析了“不严不实”产生的原因及危害,明确提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方向、途径和要求。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民忠、前线杂志社社长陈之昌、大学生杂志社社长崔新建、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森、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洪、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杰、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李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在党课报告中系统梳理了“三严三实”要求提出的渊源和历史沿革,为全体党员干部理解和掌握其深刻内涵打下扎实基础。

二、结合实际提要求。市人大党组书记杜德印要求党员干部立足机关工作实际,树立“把握规律、面对现实、协调利益、凝聚共识”的立法、监督工作思路,努力践行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和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市委教工委书记苟仲文要求市委教工委市教委两委机关要适宜首都经济发展新常态需求,切实增强首都教育服务城市战略定位的能力;要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深化首都教育综合改革;要深入推进依法治教,为首都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根本保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标准加强和改进两委机关党的建设。市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长吕和顺在党课报告中要求处级领导干部结合专题教育,明确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顾全大局、组织协调、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等能力,在业务工作中带好头做表率,发扬干事创业的精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荫明强调在专题教育中注意坚持问题导向,工作教育双丰收,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深化党史研究的首要任务,真正把资政育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卢彦要求按照市委总体部署,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发展改革工作结合起来,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切实抓好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首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编制好“十三五”规划等四方面重点任务,以各项工作的新进展确保专题教育抓严、抓实、抓出成效。市科委党组书记呼文亮在分析“三严三实”内涵和剖析“不严不实”危害的基础上,提出用“严”的标准、“实”的态度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市地税局党组书记刘江平要求全市地税系统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关键动作、强化督促指导、坚持统筹协调,实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地税事业协调推进、同步发展。市检二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军提出要紧扣检察中心工作开展专题教育,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政工部门与业务部门相互配合,使专题教育与检察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提出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改进科协工作,今年通过重点推进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工作平台、综合性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科学普及工作平台、人民团体参与同市委、政府、人大、政协协商民主的工作平台的建设,把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干事创业上。

三、抢抓机遇做表率。市对口支援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力兵提出按照“首善、服务、协作、包容”的原则,从“学、行、业”上下功夫,用心用情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组书记、主任徐贱云强调要以大力践行“三严三实”为契机,提高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水平;要全面加强统筹协调,推动重大任务落实;要抓住行业改革契机,推动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科学发展;要总结经验教训,全面强化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正宇提出以专题教育为契机,查找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加快建设首都交通综合体系,提升服务水平。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闫立刚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握商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服务业对外开放、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和“互联网+”等工作方面,找准切入点,实现新突破;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争做五个表率,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贡献。市投资促进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赵昕昕强调要把落实“三严三实”与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首都投资促进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强大的精神力量,努力把首都投资促进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市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索宏刚指出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从四个方面不断提高干警队伍建设的整体水平,一是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大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二是要采取切实措施,增强队伍的战斗力和活力;三是要立足长远,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四是要做好思想稳定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市检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保京要求切实以开展专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动全院检察工作科学发展,要将今年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作为专题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进一步严格落实督办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润海提出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立足于“建设国际一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首都红十字组织”的首善标准,积极推进京津冀红十字协同发展战略,认真谋划市红十字会十三五发展规划。                                   (工委组织部、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