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3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20:11:3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33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615

                                                                                 

 

 

 

市直机关各单位“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全面启动

 

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市直机关各单位严格落实有关要求,迅速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专题教育。

一是制订实施方案。市直机关各单位站在服务首都发展的战略高度,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目标,研究制订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坚持首善标准、以上率下、从严从实的工作原则,部署学习郭金龙同志党课报告、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题学习、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具体步骤,体现出细、严、实的特点。市委研究室强调要把握工作节奏,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学习考勤制度,严格按照时限推进专题学习。市老干部局提出要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一环扣一环,一级抓一级,把各项措施抓实、抓到位。市发展改革委深入细化学习内容,明确各个专题学习研讨的议题,体现了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体现了作风建设常抓不懈的势头。市妇联从严字出发,在实处落脚,把专题教育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以及“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谋划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

二是举办专题党课。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按照三个“讲清楚”的要求,带头在单位内部作党课报告,深入领会“三严三实”的内涵外延,剖析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市人大党组书记杜德印要求党员干部立足机关工作实际,树立“把握规律、面对现实、协调利益、凝聚共识”的立法、监督工作思路,努力践行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和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市委教工委书记苟仲文要求市委教工委市教委两委机关要适应首都经济发展新常态要求,切实增强首都教育服务城市战略定位的能力;要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深化首都教育综合改革;要深入推进依法治教,为首都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根本保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高标准加强和改进两委机关党的建设。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贯穿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把握“三严三实”的本真内涵,以“严”、“实”的态度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践行三严三实、争作五个表率”教育实践活动,争取用好的教育成效推动机关党的工作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荫明强调在专题教育中注意坚持问题导向,教育工作双丰收,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深化党史研究的首要任务,真正把资政育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闫立刚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握商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服务业对外开放、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和“互联网+”等工作方面,找准切入点,实现新突破;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争做五个表率,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贡献。

三是建立工作机构。各单位按要求建立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第一责任人,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机关党委或组织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办法和措施。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之间强化沟通、注重协调,各级党组织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及时跟进、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层层压紧,层层落实。    

                                             (工委组织部、本刊综合)

 

 

一句话信息

 

▲近期,市直机关第九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成功举办,市直机关共有69支代表队,327名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比赛。                                  (市直机关工会)

 

▲近日,市直机关系列形势报告会第三场专题报告在市档案局(馆)举行,报告会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作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辅导报告,市档案局中心组成员以及全体干部约150人参加。                                           (工委宣传部)

 

▲近日,北京市第61期处级副职公务员任职培训班举办,市级48个单位的8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工委党校)

 

▲近日,北京铁路法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印发党建工作要点,党组书记、院长王玉良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要求,切实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                                (北京铁路法院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