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31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20:08:05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31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65

                                                                                 

 

 

 

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

2015年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市直机关2015年党的工作会议召开后,各单位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党组(党委)高度重视,部署落实机关党的工作。各单位党组(党委)先后组织召开党组会和机关党建工作会,传达学习张工同志在市直机关2015年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夏尚武同志作的工作报告,部署本单位机关党建工作。市科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党组书记呼文亮对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打铁还须自身硬。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必须做到思想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第二,磨刀不误砍柴工。从六个方面抓好落实机关党建工作: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是抓好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三是抓好党组织建设,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五是做好团结人的工作,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六是营造团结和谐风清气正氛围。第三,炼好金刚钻,干好瓷器活。充分发挥机关党建职能作用,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搭平台、聚人才、接任务、出成果。市旅游委按照市直机关2015年党建工作要点,制定了《2015年市旅游委机关党的工作要点》,要求机关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结合中心工作,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着重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机关党委和总支、支部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市统计局党组、北京调查总队党组要求机关党委根据市直机关2015年党的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调整完善机关党建工作安排,将机关党建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进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市商务委、北京国检局、市邮政管理局、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对本单位年度机关党建工作。

二是注重统筹,扎实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把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进今年本单位机关党建工作的总抓手,以此统筹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并以各项工作的落实作为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保障措施。市委老干联把机关党的工作与“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要求从管好党员队伍、夯实思想基础、加强作风制度建设、加强党组织基础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入手,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市邮政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教育实践活动方案,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之以恒抓作风,以点带面促行风,切实推动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北京国检局提出要把机关党的工作与“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教育实践活动充分结合、同步展开、交叉进行,按照以机关党建促教育实践活动、以教育实践活动促机关党建的总体思路,从严要求、扎实推进,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机关党建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三是围绕中心,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职能作用。各单位立足本单位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市商务委提出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党建责任制,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适应新常态,提高新形势下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市国税局认真研究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北京国税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规律,探索新途径和新方法,将思想政治建设成果转化为推动税收工作的强劲动力。大力弘扬北京国税精神,以“讲政治、树精神、传温情、创成绩”为主线,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素质好、业务专的干部队伍。市红十字会提出要站在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首都红十字组织的高度,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制度化、法制化和科学化水平。在理论研究、指导实践和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牢固树立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上见成效,在持续改进作风上做文章,在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明纪律约束上用实策,在抓好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持担当尽职、督查问责上求突破,在坚持“党建促发展,践行人道使命”上重担当。

                                                     (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