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共青团工作专刊
第6期
(2015年总第30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20:06:2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共青团工作专刊

6

(总第30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524

                                                                                 

 

 

 

 

市直机关团工委召开青年技能大赛座谈会

 

近期,市直机关团工委先后组织召开4个座谈会,听取各单位青年技能大赛进展情况以及对组织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办公厅、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档案局(馆)、市政府办公厅、市科委、市经信委、市人力社保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委、市交通委、市南水北调办、市商务委、市审计局、市地税局、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国家大剧院、北京国检局、市气象局、市政协机关、市高法、市二中院等23个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参加。

                                                       (团工委)

市档案局(馆)积极动员青年参加技能大赛

 

局(馆)领导对青年技能大赛活动高度重视,将活动作为2015年团总支工作计划重点。在“五四”青年座谈会上,党组书记、局(馆)长吕和顺对活动提出要求。经机关党委研究决定,以机关党委、团总支名义,组织开展局(馆)35岁以下青年技能大赛,要求35岁以下青年同志每人提交PPT、微视频或硬笔书法作品(三选一),由机关党委、团总支评比后择优在局(馆)内部展示,并报大赛组委会参赛。大赛活动通知第一时间上挂局(馆)办公平台“信息摘报”和“团委工作”栏目,活动海报已在局、馆两地张贴。目前大赛作品已基本收集齐全,机关党委、团总支正在组织评比。                         (市档案局机关团总支)

 

市国土局机关团委按照

青年技能大赛要求积极部署落实相关工作

 

按照青年技能大赛方案和动员部署会布置的工作任务,市国土局机关团委第一时间向机关党委领导和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和团市委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在国土系统中努力营造提高电子政务技能和文字书写能力的浓厚氛围,提高青年干部职工的行政综合素质。

在PPT设计方面,首先面向国土机关青年干部职工组织开展一次内部征集选拔,动员鼓励青年干部围绕国土资源工作制作PPT作品,择优推荐参加大赛。在微视频制作方面,第一时间组织有摄影、影像处理和视频制作专长的单位和青年骨干进行动员,讨论拟提交作品主题、内容和表现形式,分解制作任务,启动微视频作品制作工作。在硬笔书法方面,计划以机关书法兴趣小组为基础,组织在文字书写方面有特长的青年干部职工书写硬笔书法作品,择优推荐参加大赛,以保证硬笔书法作品的质量。                           (市国土局机关团委)

 

市地税局积极贯彻落实

青年技能大赛各项工作部署

 

为贯彻落实青年技能大赛各项工作部署,市地税局机关团委第一时间向局党组进行了汇报,并在局党组会议上进行了专题讨论,通过了《北京市地方税务局青年技能大赛评选推荐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广泛动员全系统青年干部积极参与技能大赛;宣传报道比赛过程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做好大赛成果的推广运用;通过比赛过程和参赛作品发现人才、储备人才。

为提高活动的宣传效果和报送作品的质量水平,成立了由局党组副书记和总经济师担任主任,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委员的青年技能大赛组委会,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并以系统党建工作指导小组的名义向全系统进行了正式发文,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和舆论宣传,同时强化结果运用。机关团委将记录各单位的组织、参加情况,结合局内绩效考核,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评分依据。此外,市地税局还成立了评审委员会,对各单位报送的作品进行初审,择优向青年技能大赛组委会进行推荐。                    (市地税局机关团委)

 

 

联系电话:63089883  63089881(传)

    箱:tgw65192573@163.com

(责编:郭弘波  核签:刘煦淳)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