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28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9:56:5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28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522

                                                                                 

 

 

市直机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和机关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举办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组织部共同举办了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研讨班以践行三严三实、创新机关党建为主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在开班式上作了关于市直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辅导报告,副书记王玉忠,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金涛分别就今年机关党的工作和纪检工作作了辅导。

研讨班上,大家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京津冀协同发展、案件检查、审理和监督等辅导报告;研究了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三严三实主题教育;还座谈交流了如何与时俱进做好机关党建和机关纪检工作。通过紧张而又充实的研讨培训,大家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开阔了视野,明确了任务,提升了能力。市直机关117家单位160名党务干部参加了研讨。                             (工委组织部、纪工委)

 

北京市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

二届二次理事大会召开

 

5月22日,北京市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二届二次理事大会召开,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研究会会长夏尚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机关党建研究会2014年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通报了相关人事调整决定,表彰了2014年度优秀调研成果,提出今年着重开展关于严肃机关党内政治生活、经常性教育长效机制、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和改进机关群团工作等5个方面的课题研究。5家理事单位作了大会交流。

夏尚武同志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市机关党建研究会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机关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来开展研究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拿出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为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做出贡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金涛,各处处长以及市机关党的建设研究会理事130余人出席会议。                                                  (工委研究室)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郭金龙同志党课报告

 

近日,市直机关工常务副书记夏尚武主持委召开工委扩大会,传达学习郭金龙同志党课报告。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夏尚武同志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又一项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郭金龙同志党课报告是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基本遵循,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一要高度重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尽快制定出台具体的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市委规定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专题教育组织好,并抓好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抓好市直机关51个单位开展专题教育的协助指导工作,成立联络组,建立工作机制,做好协调联络工作。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落实好今年机关党建各项任务。专题教育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都是今年机关党的工作的重要抓手,要以此为契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本刊)

 

市直机关工会举办

第一期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培训班

 

5月18日至20日,市直机关工会举办以如何科学应对工作中的压力与情绪管理、职工心理品质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干部心理辅导能力培训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作开班动员,市直机关各单位的55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等内容。培训过程中,大家到北京市职工发展心理体验示范中心,参观了阅读视听区、个体支持区、放松训练区、团体辅导区等功能区域,亲身体验了心理测评、个体咨询、箱庭治疗、放松训练等心理服务项目。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市委领导和市直机关工委对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指示精神,市直机关工会依托中科院心理所和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发展促进中心,在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调研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十项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措施,举办工会干部心理辅导能力培训班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培训班分两期进行,每期3天,共有50余家单位的11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

                     (市直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