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共青团工作专刊
第3期
(2015年总第26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9:53:51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共青团工作专刊

3

(总第26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515

                                                                                 

 

 

 

 

党政领导同志寄语团员青年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市直机关各单位党政领导同志参加青年干部座谈会、演讲会、读书沙龙等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年工作,向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在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会上,希望青年干部既要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又要有脚踏实地的作风,要立足岗位职责,敢于担当、勇于冒尖,狠抓落实、扎实工作,严守纪律、廉洁自律,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在参加市旅游委青年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提出,青年委员会要团结带领青年成为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四个全面”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凝聚和传播正能量的生力军。

市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吕和顺提出:一是做事先做人。要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做精神振奋、乐观向上、诚恳待人、朴实正派的好人。二是勤奋好学。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以学修身,学以致用。三是努力工作。要不怕吃苦、埋头苦干,从点滴做起、持之以恒,做有能力、有朝气、有作为的人。四是求真务实。要追求真理、追求规律、追求真善美,工作不走形式,干实事、见实效。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卢彦提出:一是用坚忍不拔的意志面对失败,处理问题既要站得高,也要落得实,做言行合一的“行动派”。二是要把心思集中到工作上来,努力培养全过程谋划项目的能力、与相关部门谈判沟通的能力、善于归纳总结的能力。三是年轻人要有吃遍天下苦的决心。四是铭记青年人的责任,把个人得失与国家点滴系在一起,与祖国同悲喜,与城市共进退。

市交通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谷胜利提出:一要充分发挥青年群团组织的作用,积极为北京交通创新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二要经常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及时对接北京交通创新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三要加强自我完善自我塑造,努力成为担纲北京交通创新发展的中坚和脊梁。

市南水北调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何凤慈提出:珍惜青春,从眼下开始、从平凡的岗位开始、从一点一滴开始,不辱使命、光彩人生。

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永提出:一是每个人的成长经历都是个人弥足珍贵的财富,青年干部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不断提升自我。二是要让思想变得更加客观,更好的提升对历史、现实、未来和自己的认知,进而坚定信念、调整心态、杜绝攀比。三是通过培养阅读和体育锻炼两个习惯,保持对生活和工作的热爱,形成良好的思维模式、生活方式和生活情趣。四是市局党组会创造很多条件帮助和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每名干部也应该通过良好的机制不断地成长。五是在商事制度改革推进过程中,青年干部的健康成长,就是对工商事业的最大贡献,必然会对事业和社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旅游委党组书记、主任宋宇提出:一是青年同志要充分认识所肩负的重任,在担当社会责任、服务首都旅游建设中建功立业;二是青年同志要做学习的模范、工作的先锋;三是青年委员会要为青年同志的健康成长努力工作;四是各级党组织要关怀支持青年委员会活动和青年干部成长。

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付晓辉提出:一要志存高远,用事业心去工作,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二要加强学习,既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也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敏锐地感知这个世界。三要磨砺自己的品格,培养扎实的工作作风,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要谦虚谨慎,扎实工作。

国家大剧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平提出:一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践行者,不断增强“三个自信”。二要做实施剧院品牌战略、全球化战略和人才战略的积极推动者。三要在剧目制作、舞台技术、剧院管理、品牌宣传、市场营销等方面做创新的先锋、创造的能手。四要踊跃投身剧院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五要在党性修养和作风锤炼上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真正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市二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毕东丽提出:志存高远、坚守信仰,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二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增长才干,提升能力。三要脚踏实地,敢于担当,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和即将到来的司法改革试点工作,树立积极和正确的态度。

市检二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军提出:一要多读书,不断充实自己。要珍惜时间,抓住机会,多读书,养成崇尚知识、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拓宽阅读的兴趣,持之以恒,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已。二要读好书,不断汲取正能量。沉下心来,有选择地读一些对自己终身成长具有关键性作用和决定性影响的好书,打牢学问基础。                  (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9883  63089881(传)

    箱:tgw65192573@163.com

(责编:郭弘波  核签:刘煦淳)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