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25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9:49:5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25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514

                                                                                 

 

 

 

张工同志会见市直机关劳模先进代表

观看“中国梦·公仆情——弘扬劳模精神”摄影展

 

5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工在市委办公楼东大厅亲切会见市直机关2015年受到表彰的36名全国、北京先进工作者和北京市模范集体代表。会见中,张工同志向受表彰的劳模先进代表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佳绩、再作新贡献。

随后,张工同志和劳模先进代表一起观看“中国梦·公仆情——弘扬劳模精神”北京市直机关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摄影展。展览共分“2015光荣榜、对党忠诚、政治坚定,遵纪守法、依法行政,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作风优良、敢于担当,服务基层、务实为民”六个版块,集中展示了机关干部职工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引领,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良好精神风貌。

张工同志对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立足本职岗位贡献智慧力量的优良作风和一流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要围绕机关中心任务,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曾繁新、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玉忠、景玉宝,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一同参加会见并观看展览。  (市直机关工会)

 

“践行三严三实 弘扬劳模精神——

北京市直机关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5月13日上午,“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劳模精神——北京市直机关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委二层报告厅举行。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景玉宝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出席会议。市直机关劳模先进和模范集体代表、各单位工会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7名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代表用真挚的情感和质朴的语言作了生动精彩的报告。他们中间,有不惧危险冲在新闻第一线的新闻记者,有用爱心为视障学生们撑起一片天的人民教师,有在平凡工作中做出了不凡创举的南水北调人,有22年致力于首都交通事业发展的交通信息化道路领跑者,有一直战斗在打击贪腐查办职务犯罪侦查一线的优秀青年检察官,还有始终传递着温暖正能量的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和不断满足纳税人服务需求的12366纳税服务中心等模范集体。先进事迹报告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集中展示了机关广大劳动者的时代风采,引起广大与会者强烈反响。

夏尚武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让我们深感振奋和鼓舞,同时也更加感受到肩负责任的重大和使命的光荣。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不断推动首都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二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学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要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贡献聪明才智;二要在推动首都经济转型发展中建功立业;三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要做维护首都社会和谐稳定的中坚。这是市委结合首都工作实际对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的要求,必须身体力行、认真实践,把要求贯彻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作为一切行动的准则,在弘扬劳模精神、创先争优实践中,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贡献。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市直机关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守工会工作的主战场,狠抓工会工作的中心任务,模范履行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带领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大力开展职工之家建设活动,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做职工之所需,切实把工会建成职工之家,使干部职工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市直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