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24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9:46:4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24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513

                                                                                 

 

 

 

市直机关2015年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5月12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2015年党的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在听取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时的指示精神,总结2014年机关党的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研究制定《市直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办法》。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秘书长赵义,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革出席会议。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工同志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2015 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一年。机关党的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常委会和郭金龙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坚持与时俱进、坚持首善标准,深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服务好的党员干部队伍为目标,抓好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有力保障。一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要有新进展。一要以首善标准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二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从严治党的根本,不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忠诚信仰上、落实到严于律己上、落实到勇于担当上。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要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努力改进学风、文风、会风。五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上发挥作用,有所作为。六要把制度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在落实制度治党上坚持标准不降低、落实要求不变通、严格执行不走样,一以贯之、持续用力,真正把制度贯彻到人、到事、到底。二是在服务首都工作大局上要有新作为。一要争做政治坚定表率,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对党忠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二要争做遵纪守法表率,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要争做爱岗敬业表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真抓实干,创造一流业绩,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中作出积极贡献。四要争做作风优良表率,提高工作效率、反对推诿扯皮,坚持改革创新、反对因循守旧,强化担当精神、反对为官不为,狠抓工作落实、反对表面文章,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五要争做服务基层表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摸索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三是在服务机关党员干部上要有新举措。一要活跃机关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养成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提升整支队伍的朝气和活力,营造良好的机关环境。二要加强心理疏导,引导大家科学饮食、适量运动、做好心理调适,提高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三要积极开展困难帮扶,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延伸工作触角,多为大家办一些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力所能及地帮助党员干部解决后顾之忧。

夏尚武同志总结了2014年机关党的工作,部署了2015年机关党的工作,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张工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一是要充分把握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服务好的党员干部队伍,实现机关党的建设新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服务保障。二是深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进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总抓手,统筹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要认真查找和解决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要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衔接好,使这两个教育活动在内容方法步骤上结合起来,做到同向同步推进。三是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对今年工作要点提出的六个方面任务,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突出部门特色,抓住党员需求,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