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2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9:45:2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23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57

                                                                                 

 

 

 

市二中院以“书记访谈”

落实党建责任 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为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精会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近日,市二中院启动“落实党建责任,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书记访谈’”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党建指导处副处长高京雯、市委政法委组织处处长李绍峰、市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办主任陈继平出席。院党组全体成员、局级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干警代表参加了活动。

首场访谈邀请院党组书记、院长鲁桂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毕东丽以及3位党支部书记等3个不同层级的书记与大家见面,党组围绕如何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主体意识和主动精神,履行好第一责任,抓住关键少数,推进整体落实建立机制;机关党委围绕如何贯彻党组部署,抓好机关党建项目落实;3个党支部分别从创建党建品牌、司法职能党小组,“我是党员我承诺”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了访谈。院官方微博对“书记访谈”进行了现场直播。

夏尚武同志在讲话中对“书记访谈”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书记访谈”活动形式新、效果好,将落实党建责任与审判工作融合,抓住了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强化了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形成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强大合力。市二中院要把“书记访谈”活动继续开展好,不断丰富,不断发展,形成特色品牌,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市二中院机关党委)

 

市直机关团工委开展

青春在一线——饮水思源、相约五四活动

 

54日上午,市直机关团工委在市南水北调办团城湖管理处开展“青春在一线——饮水思源、相约五四”活动。市南水北调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何凤慈,丹江口市副市长王春生出席活动,市直机关12个单位的200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上,市直机关团工委向市直机关全体青年发出了“珍惜生命之泉、守护碧水蓝天”的倡议,号召全体青年在生活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南水北调事业,并将南水北调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谱写中国梦的首都篇章贡献力量。市南水北调办青年代表和市直机关团干部代表分别做了响应宣言,表达了植根岗位、不负使命的决心。各单位青年代表将“源头水”倒入丹水池,为南水北调事业送上青春祝愿。随后,伴随着电影《天河》主题曲,青年们围绕团城湖调节池徒步一圈,零距离体验南水北调工程对生态系统的修复和提升作用,感受水资源对首都的重要意义。                          (团工委)

 

市科委党组中心组

组织京津冀协同创新专题调研学习

 

近日,市科委党组中心组组织以京津冀协同创新为主题的集体学习活动,中心组成员分两组先后赴天津、河北调研考察京津冀科技合作工作,实地考察天津、河北两地的科技企业和科技机构,与两地同行交流工作思路、探讨合作机制和合作路径,并参观西柏坡革命旧址,学习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

在与天津、河北两地同行和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中,中心组成员表示,充分发挥首都科技优势,加强首都科技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是北京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责任和义务。下一步要发挥各自的优势,抓好谋划布局、抓好工作对接、抓好具体落实,进一步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

调研前,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阅读了通讯《习近平同志在正定》,专程赴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革命旧址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毛泽东等领导人的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等,深入了解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的战斗历史。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再一次集体学习体会毛泽东同志“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的号召,进一步深化对牢记两个务必、坚持三严三实、永葆政治本色的认识,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打下了思想基础。                                              (市科委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