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21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9:41:16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21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430

                                                                                 

 

 

 

市委党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就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进行专题学习

 

4月24日下午,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邀请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就“市直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几点思考”作专题报告。市委党校校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副校长韩久根主持学习会议。

夏尚武同志围绕中央和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以首善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与时俱进,把从严治党目标任务细化到机关党建工作实际中,着重就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研究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规律四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此次学习,使党校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方向、新标准。大家一致认为,夏尚武同志的报告既有零距离的答疑释惑,又有权威的任务引领,对新形势下开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党校领导班子将结合党校实际,主动作为,把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作用,更好地为首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党校机关党委)

 

积极打造“书香机关”品牌

市直机关首场领导干部系列文化讲座举办

2015年4月30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商务印书馆举办“书香机关”——市直机关首场领导干部系列文化讲座,邀请著名学者陈鼓应先生作了题为家思想对当代中国的启示的讲座,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主持,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负责人,部分单位读书会成员约150人参加。

景玉宝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市直机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合力推进“书香机关”建设。一是抓好落实。各单位要结合实际,依托读书小组、读书沙龙、读书学会、网上图书馆等各类组织,广泛开展学习论坛、读书演讲、图书漂流等活动,加强对读书学习的组织落实。二是加强引导。机关党工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大兴读书学习之风,着力引导机关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引导党员干部围绕本职工作开展自主阅读,将读书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本领。三是注重实效。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将读书活动情况报送市直机关工委和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机关工委将通过《北京机关党建》、《市直党建信息》加强宣传,并协调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等新闻媒体进行报道,展示读书学习成果,营造浓厚的“书香机关”氛围。

“书香机关活动是“书香中国·首都阅读季”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活动紧紧围绕首都工作大局,抓住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青年公务员这两个重点人群,将举办领导干部系列文化讲座、青年公务员读书大讲堂,开展优秀书目推荐、读书有奖征文、公务员读书状况调研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享受读书的乐趣,自觉把读书学习渗透到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为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发挥示范作用。    (工委宣传部)

 

一句话信息

 

▲4月29日,2015年北京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召开,市直机关36名先进个人和集体受到隆重表彰。                  (市直机关工会)

 

4月24日,市直机关青年公务员读书大讲堂第八讲举办,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邢广程教授,就“‘一带一路’:中国与世界深度互动的链接范式”进行讲座,来自市直机关23个单位的近200名青年公务员参加。                                                           (团工委)

 

为进一步丰富机关文化生活,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市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市检一分院等单位,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健步走活动。                     (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