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20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9:37:16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20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423

                                                                                 

 

 

 

市直机关组队参加京津冀省(市)直

机关干部职工乒乓球友谊赛

 

按照京津冀三地工委机关党建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第一次联席会议的部署,近日,京津冀省(市)机关干部职工乒乓球友谊赛在河北廊坊举办。来自三地省(市)直机关的87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比赛。北京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规划委、市交通委、市体育局、市检察院、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市直机关工委等6个单位共27名队员参加了角逐并取得好成绩。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全程观摩了比赛,并与天津市级、河北省直机关工委主要领导为获得各项目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奖。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金涛,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白菊梅、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参加了比赛。                               (市直机关工会)

 

市直机关老干部调研信息宣传工作会召开

 

4月15至16日,市直机关老干部调研信息宣传工作会召开。工委副书记王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4月1日全市老干部工作现场会、调研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工作例会精神,学习了市委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市直机关第一季度老干部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一步进行了部署。市直机关各单位老干部处长、活动中心主任和负责调研信息宣传工作的同志120余人参加会议。

市直机关工委把老干部的调研信息宣传工作作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举措,作为提高老干部工作队伍素质能力的有效手段抓住不放,连续4年召开市直机关老干部调研信息宣传工作会,连续4年对市直机关老干部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信息和优秀调研报告进行通报表扬,促进了各项工作。2014年,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评选45篇优秀调研报告,市直机关有15篇调研报告获全市优秀调研报告一二三等奖。                  (工委老干部处)

 

加强党支部建设

 

近日,市地勘局党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意见》  明确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加强党支部建设的目标任务,提出了进一步健全组织,优化设置,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严格党内生活,坚持和完善党支部的各项制度,认真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严格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做好党支部建设的支持和保障等20条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具体措施。                                               (市地勘局党委)

 

近日,北京铁路法院召开党支部工作专项培训会  采取机关党委组织委员主讲,PPT同步演示的方式,重点围绕党支部制度建设、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以及如何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等方面,尤其针对实际工作中的问题为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进行现场授课。力求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北京铁路法院机关党委)

 

一句话信息

 

▲按照中央新疆办和市委要求,4月15日、16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近400名机关党员干部前往国家大剧院观看歌剧《冰山上的来客》。                       (工委宣传部)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到市检二分院调研“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听取市检二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凯的相关汇报,实地参观了北京市模范职工小家、职工书屋、健身房和“职工之家”暨检察官文化沙龙等,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参加调研活动。

                     (市直机关工会、市检二分院机关党委)

 

▲近日,市旅游委机关党委召开会议,选举产生青年委员会,部署2015年青委会各项工作。                                               (市旅游委机关党委)

 

▲近日,市妇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工委委员、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金涛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出席。                                                 (市妇联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