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19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9:33:0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19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420

                                                                                 

 

 

 

市直机关工会一届七次委员会暨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培训班召开

 

4月16日至17日,市直机关工会召开一届七次委员会,总结2014年市直机关工会工作,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交流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经验,进行了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培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何广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会常委、全体委员、经审委员、女职工委员以及部分单位工会主要负责同志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景玉宝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市直机关工会工作,并对新一年工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首善标准,坚持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三是要全力抓好服务干部职工,深化“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大力推动心理健康服务等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

会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何广亮围绕学习贯彻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1+15”工作指导文件,努力做好基层工会工作作辅导报告。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商务委、市地税局、市检二分院分别从职工之家建设、职工文化建设、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市直机关工会)

 

市直机关共青团2015年工作会议

暨团委书记培训班召开

 

4月13日至15日,市直机关共青团2015年工作会议暨团委书记培训班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工作,部署了2015年任务。团市委副书记黄克瀛、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出席会议。

黄克瀛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直机关共青团2014年的工作,对贯彻落实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要求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根据全团工作的形势任务谋篇布局;二要锤炼永葆共青团生机活力的过硬团风;三要立足青年特点现状强本领,解决团组织面临的两大战略性课题;四要围绕党政中心和青年需求做文章,构建党政工作与团青工作相互呼应的互动体系。

景玉宝同志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和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部署,以深入开展“三强三立”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坚持党建带团建,充分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一要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中发挥生力军作用;二要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提高机关共青团建设科学化水平;三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团干部作风建设。

团委书记培训班上,邀请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教授张雅欣作“全媒体时代的青年与纪录片表达”、中国人民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沈晓春作“如何做出一个好的PPT”、中央团校刘卫兵教授做“三严三实与青年干部的成长智慧”的专题讲座。培训期间,组织团干部们就机关共青团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工作研讨,到北京国际青年营参观学习,探索新时期开展青年活动的有效载体。                                             (团工委)

 

一句话信息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纪委、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市妇联8家单位400余人参加2015年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夏占义参加活动。                                          (本刊)

 

▲近期,市老干部局、市人大、市市政市容委、市商务委、市工商局、市投资促进局等单位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学习培训班等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重要论述精神。                                        (本刊综合)

 

▲4月13日,北京市第60期处级副职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开班,来自市级50个单位的89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工委党校)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n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