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18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9:28:4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18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413

                                                                                 

 

 

 

京津冀三地机关工委建立联席会制度

 

近日,北京市直机关工委会同天津市级机关工委、河北省直机关工委在石家庄市召开会议,研讨了机关党建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问题。会议形成三项成果:一是形成合作共识。三地机关工委一致认为,机关党建工作必须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主动地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加强联系,加强合作,共同开展有用有效的工作,凝聚党员干部共识,营造协同发展氛围,为提高区域发展整体水平作出贡献。二是建立合作机制。三地机关工委商定,建立机关党建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由三地机关工委轮流主持召开联席会,定期沟通合作内容,确定合作方案。三地机关工委办公室为联席会议办事机构,负责落实合作项目的任务分配及协调督办工作。三是确定合作内容。一是上半年召开机关党建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研讨会。二是4举办三地机关干部乒乓球友谊赛。三是8月举办三地机关干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法展。四是9月开展三地机关基层优秀党支部书记交流培训。五是10月举办三地机关干部羽毛球友谊赛。      (本刊)

 

市直机关工委领导调研

市财政局“三进两促”案例交流展示活动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到市财政局调研“三进两促”案例交流展示活动。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玉国出席活动。

活动中,市财政局10个基层党组织以幻灯片、VCR等形式,展示了本单位结合财政工作职能,以“三进两促”活动为载体,实现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联动,引导党员干部到农村、到社区、到企业了解掌握社情民意,切实在“职能融合、工作结合、力量整合”上下功夫。使“三进两促”活动既充分体现了为推进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为促进首都经济民生的发展、为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意识、为培养锻炼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收获;又展示了各自的特点和风采,起到了相互学习和共同提高的作用。

夏尚武同志对展示活动作了点评,对财政局基层党组织用这种创新的形式,总结推广“三进两促”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今年党建工作任务更重,标准更高,要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在抓支部建设上,要抓紧抓实抓严,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市直机关工会组织参加首都职工健步走

“健步121”上线启动仪式

 

近日,市直机关工会组织市纪委、市委办公厅、市政协、市直机关工委、市市政市容委和市检一分院等单位95名干部职工,参加市总工会在通州运河公园举办的首都职工“健步121”手机上线启动仪式和职工健步走活动。市直机关工委景玉宝副书记带队参加了健步走活动。

市总工会开发的“健步121”手机APP软件是一款集走步计数、健康资讯等功能于一身的免费健步走软件,工会会员注册后,既可以使用计步、获得资讯等基础功能,还可以获得专享服务。每天参加软件设定的健步走任务,通过完成任务获取积分,从而赢取免费体质测试、免费订阅劳动午报等多种奖励。下一步,市直机关工会将采取下发活动通知、印制宣传折页、定期通报成绩的方式,积极推进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全年健步走活动。     (市直机关工会)

 

一句话信息

 

▲4月8日,市直机关第二场形势报告会召开,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从“四个全面”与经济新常态、与“十三五”中深化改革的领域、与“一路一带”战略构想等三个方面,作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专题报告。

(工委宣传部、市市政市容委机关党委)

 

▲近期,市直机关工会启动寻找“市直机关最美家庭”活动,要求各单位从实际出发,开展评比申报“市直机关最美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征集展示、“最美家庭·最美时刻”影像作品征集等活动,积极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在参与寻找“最美家庭”的过程中,自觉接受家庭道德教育,树立家庭美德观念,形成良好文明家风,提升家庭文明水平。  

                                                    (市直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