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17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9:26:1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17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410

                                                                                 

 

 

 

市直机关工委传达贯彻

市委常委会在听取市直机关党建工作

汇报时的指示精神

 

4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听取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强调2014年市直机关党组织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东风,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任务,机关党建形成了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会议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要求,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按照中央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三严三实”教育,对于去年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与时俱进地推动机关党组织架构的调整完善,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服务好的党员干部队伍,推动机关党建实现新发展。

4月2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在听取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夏尚武同志强调,当前要着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的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要求上来,体现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中去。二是按照市委常委会要求,抓紧修改2015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起草好机关党的工作报告和市委领导在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稿,为尽快召开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做好准备。三是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和机关各处室要迅速行动起来,深刻学习领会市委指示精神,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立足于各自分管的工作抓好贯彻落实,把全年各项工作安排好、落实好。

4月9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机关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在听取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提出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夏尚武同志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第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的指示精神。一是要坚定工作信心。市委常委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去年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说明我们机关各级党组织去年所做的工作符合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在机关建设和全市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市委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究,认为这些问题呼应了以首善标准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涉及到机关党建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了许多解决办法,我们要抓紧研究落实。三是要做到与时俱进。市委常委会原则同意今年的工作安排,同时要求认真研究修改,既要遵循《条例》的要求,还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与时俱进地向前推进。还要求呼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抓好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教育和普通党员的教育。

第二,要把今年的工作安排好落实好。市委常委会对今年工作的要求很明确,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已经按市委常委会要求作了修改,各单位可据此研究做好工作安排,抓紧抓实开展工作。一是今年机关党的工作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和郭金龙书记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线,坚持与时俱进,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首善标准,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着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服务好的党员干部队伍,实现机关党的建设的新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服务保障。二是关于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一要把机关党建各项任务纳入进来,并作为抓好这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措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的要求,认真查找和解决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三要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衔接好,既要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又要覆盖到全体党员,突出普通党员干部的特点。三是今年重点工作任务是,从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从严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从严抓好党的组织建设、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抓好统战和群团工作

第三,要形成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方案。市委常委会要求,机关党建工作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形成一个具有北京自身特点的、符合中央精神的、而且又确确实实与时俱进的指导意见,在这个基础上再召开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按照这个要求,市直机关工委准备尽快拿出一个市直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方案,把市委常委会的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夏尚武同志指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指示精神分两步走。一是召开本次会议,传达市委常委会指示精神,提出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以便于各单位安排好全年工作。二是4月底前召开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研究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方案。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