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16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9:24:4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16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330

                                                                                 

 

 

 

市直机关工委领导调研

市安全监管局“两书”活动

 

325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到市安全监管局调研“两书”活动。市安全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森出席会议并主持了座谈,副局长、机关党委负责人李东洲汇报了“两书”活动开展情况。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玉忠、景玉宝,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白菊梅以及组织部、宣传部、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两书”活动即在市安全监管局广泛开展党支部签订目标管理任务书和党员签订岗位建功承诺书活动。党支部目标管理任务书是党支部将本支部全年重点工作进行分类明细,确定每项具体工作考核评估分值,使支部全年工作细化量化,以便年终接受机关党委定量化考核评估。党员岗位建功承诺书是要求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和党建要求,围绕履职建功进行承诺、亮诺、践诺和评诺,党员个人承诺书分为共性部分和个性部分。

座谈会上,李东洲同志围绕开展“两书”活动的原因、主要做法和特点、初步成效以及下一步推进打算作了汇报。4个党总支(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总支(支部)开展“两书”活动的具体情况。张树森同志在内网机关党建栏目上现场演示了“两书”活动相关内容,介绍了机关党建工作现状,并对“两书”活动的意义作了进一步阐释。

夏尚武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安全监管局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两书”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两书”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以问题为导向,把机关党建工作责任细化到每一环节,每一主体,保障了从党组到机关党委再到各个支部直至每名党员的上下联动,一岗双责落实到位,有效解决了目前党建工作中普遍存在的党建业务“两张皮”、支部工作如何抓实、党员自我约束自我教育、对党员的监督管理等诸多问题,夯实了机关党建工作的根基,真正提高了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同时,“两书”活动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日常化、规范化、制度化的做法,是对机关党建工作模式的积极创新,很有典型性,值得推广和借鉴。                                                                                                           (市安全监管局机关党委)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

处级干部集中述职考核工作

 

按照市委关于年度考核的要求,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利用3个半天时间,开展2014年度处级干部集中述职考核工作。31名处级干部围绕履职情况和特点、存在问题及原因、今后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在全体干部会上述职,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全委干部进行测评。力求通过述职考核达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的目的。

夏尚武同志在点评中对处级干部的述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家的述职做到了像自己、问题准、分析深、措施实。一是准备充分,每名同志都形成了书面材料,并按照要求精简修改了发言稿。二是处级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做了大量工作,通过述职,总结了工作成绩,展现了应有的能力素质。三是思考问题比较深入,能从学习、思想、履职等方面查找问题,展开分析,问题查找准确,分析深入到位。

夏尚武同志也分别指出了处长、副处长、调研员和副调研员在述职中存在的问题。处长在职能定位上还不够清晰,如何更好地履行处长职责需进一步思考,存在用处室和基层的工作代替自己工作的现象,没有充分体现处长是如何谋划工作、带好队伍的。副处长在如何协助处长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委和工委决策部署上还有不足,当“兵”的色彩浓,当“官”的色彩淡,查找问题和制定措施还有脱节现象。调研员、副调研员的精神状态还要更振奋一些,制定的工作措施应更具体,要看得见、摸得着、抓得住、可操作。

夏尚武同志指出,处级干部述职测评会不仅是考核会,还是研讨会、培训会,既让大家梳理了工作,查找了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又让大家学习和掌握了如何组织述职评议,提升了抓好机关党委书记述职工作的能力,有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他强调,处长要严格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严格管理,带好队伍,确保市委和工委的决策部署能够贯彻执行。副处长一定要抓住职能定位,承担起工作责任,增强使命感,发挥好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调研员、副调研员的履职要按照4个标准来评判,即是否具有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是否具有走在前面的工作标准,是否具有协助处长的主动意识,是否具有严格的自律要求。 工委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