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老干部工作专刊
第2期
(2015年总第15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9:21:3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老干部工作专刊

第2期

(总第15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年3月27日

                                                                                 

 

 

 

 

市残联用情用心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

 

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坚持用情用心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系统共有离退休人员88人,建有3个离退休老干部党支部。

一、对待老干部要用情

一是把老干部当亲人。残联系统老干部大都经历了残疾人工作的创业阶段,他们为首都残疾人事业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工作中对待老干部只有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带着感恩和孝敬之情服务老干部,才能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为老同志发挥余热、颐养天年提供服务、创造条件。

二是把老干部当财富。有的老干部从工作岗位上退休后,仍然精力充沛,热情不减,希望仍然为残疾人事业发挥余热。工作中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作用,在编写《残疾人事业志》书稿过程中多名老同志参与了撰写工作;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注重听取老同志意见;在党员干部中注重宣传老干部的典型事迹。

三是把老干部当镜子。老同志熟悉残疾人工作,是单位的一宝。不仅可以从老干部身上学到好传统、好作风,还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好方法、好思路。比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请市残联老理事长忆传统讲作风,把老干部当作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面镜子进行对照检查,使在职的残疾人工作者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受感动和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对待老干部工作要用心

一是老干部工作不能怕麻烦。党组书记亲自主管老干部工作,带领班子成员经常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带头联系老干部,主动关心老干部,及时研究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扎实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改进和完善离退休人员服务和管理工作,努力为老同志提供贴心的服务。

二是老干部工作要舍得花精力。党组坚持每季度组织老干部进行一次情况通报,定期传达中央、市委的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传达首都政治经济形势和重大决策部署,适时通报残疾人事业全局性重点工作,方便老同志及时了解国情市情,了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情况

三是老干部工作要多投入。党组理事会将老干部工作列入议事日程,专门成立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和理事长任组长,党组副书记任副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人事部、办公室、计财部及11个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时将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绩效考评的内容。党组每年定期听取和研究老干部工作,与其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做到年初有计划、半年有检查、年终有总结。多年来,老干部工作经费一直得到有效保障,确保了老干部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三、对待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用力

一是安排得力干部充实老干部工作力量。党组没有把老干部工作岗位当作一般性岗位安排干部,而是按照市委对老干部工作的有关要求,依据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过得硬、老干部信得过的标准,专门将办公室副主任安排到人事部任副主任,具体负责老干部工作。

二是对老干部工作人员要关心重视。老干部工作既千头万绪,又艰苦细致,是一项需要牺牲奉献的工作。党组注意关心老干部工作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注重对他们的教育和培养,及时安排老干部工作人员参加市里的专题培训,加深对老干部工作理论的系统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管理服务能力。积极支持老干部工作人员在网上建立市残联系统老干部工作群,负责老干部工作的同志以此为平台进行沟通与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有力地促进了老干部工作的有效开展。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607  63088654(传)

邮    箱:szxtlgbc@126.com

(责编:张    核签:魏建合)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