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工会工作专刊
第2期
(2015年总第1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9:17:1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2

(总第13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318

                                                                                 

 

 

 

 

市直机关广泛开展

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市直机关各级工会围绕巾帼建功成才和家庭美德建设,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务实简朴、独具特色的纪念活动,使广大女干部职工度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节日。市直机关各单位组织开展各类活动170余场次,参与人数上万人。

女性知识讲座周活动贴近需求,注重实效。3月2日—6日,市直机关工会以“健康生活 魅力巾帼”为主题举办女性知识讲座周活动,依托基层工会,由市委办公厅、市委讲师团、双高人才中心、市民委、市检一分院等单位协办,邀请专家为机关女干部职工讲解婚姻家庭建设、职场形象礼仪、女性饮食养生、女性“两癌”预防等知识,并在现场进行交流互动。近几年,市直机关工会精心打造“女性知识讲座周”品牌活动,引导广大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积极奉献,关爱自我,关爱家庭,唱响“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时代主题。据统计,市委社会工委、市支援合作办、市人大、市人力社保局、市金融工作局、市检二分院等60余家单位约900余人次参加,受到机关广大女同胞的热烈欢迎。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社科院、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市政市容委、市知识产权局、市妇联、北京贸促会等单位也纷纷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艺术欣赏、职业女性形象设计等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女职工需求,取得良好效果。

座谈交流活动学习先进,畅谈感受。市南水北调办开展“爱岗敬业”女标兵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市工商局召开女干部职工座谈会,引领女干部职工适应新常态的变化和要求,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市食药局、市文物局举办关爱女职工座谈会,重温妇女节历史,相互沟通,畅所欲言。市重大项目建设办开展 “迎三八、创和谐、提干劲”交流活动、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召开岗位做先锋、家庭当模范座谈会,畅谈干好工作与建设和谐家庭的心得体会。民盟北京市委举办“女性与和谐家庭论坛围绕女性职业发展与家庭生活等话题共同分享经验和感受

主题实践活动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市民防局代表市直机关工会参加首都女职工庆“三八”服装时尚风采大赛,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市纪委监察局组织参观同仁堂和亦庄开发区新区、农工党北京市委组织参观北京奥运博物馆,丰富女职工视野,激发工作热情。市委统战部、市气象局组织参观怀柔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和燕城古街,让女职工感受首都发展变化。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社科联参观南水北调工程展,感受世纪工程的伟大成就,增强保护环境、节能节水意识。市委党校、北京日报社组织女职工参观名优企业,了解首都企业发展情况,感受独特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市委组织部开展“优雅女性 风采展示”服装展示秀、市外办举办外事风采公务员政务形象设计培训、北京边检总站举办“花开的幸福”风采展示赛,打造职业女性美好形象。市直机关工委举办茶艺体验活动、市委老干联开展软陶制作、市法学会组织女职工才艺展示、民革北京市委举办插花艺术讲座,展示巾帼才艺,彰显机关女性心灵手巧、勤奋智慧的优秀品质市规划委开展“打造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竞赛,提高低碳环保意识和废旧物品再利用生活技能。市投资促进局、民建北京市委组织女职工开展糕点制作及亲子活动,建立和谐亲子关系,营造温馨家庭氛围。市交通委举办趣味大观园游艺活动,市财政局、国家大剧院举办女性服饰特卖活动,市委农工委市农委、市老干部局、市政府参事室、市安监局、市地震局、市通信管理局、市科协、台盟北京市委、市工商联组织女职工观看电影、演出、举办联欢会、书画展等活动,营造欢乐融洽的良好氛围。

服务帮扶活动真心关爱,情意浓浓。市直机关工会开展女职工特殊关爱慰问活动,为2012—2014年间参加在职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障并得到赔付的女职工,每人给予1000元的慰问金。西站地区管委会、市邮政管理局按照全覆盖、普惠制原则,为女职工办理特殊疾病保险,切实维护女职工利益。市经济信息化委、致公党北京市委组织女职工体检,提高女职工健康水平。市信访办、抗战纪念馆等单位走访慰问单亲、困难女职工家庭,为她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商务委、市统计局、北京住房公积金中心、市残联开展健步走、爬山、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普及推广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健身方式,满足广大女干部职工多元化健身需求。市政府法制办为机关孕期、哺乳期妇女设立妈妈屋市科委开展女职工需求调查问卷,准确把握女职工需求,为女职工提供更全面、贴心、务实的服务。市直机关各级工会通过这些实实在在关心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的举措,把党的温暖送到了每位女干部职工心坎上。                                                (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邮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晔  核签:高 峰)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