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12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9:15:46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12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317

                                                                                 

 

 

 

2015年市直机关首场形势报告会开讲

 

316日,2015年市直机关首场形势报告会开讲。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做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与调控报告。市委讲师团团长贺亚兰、市教委中心组成员、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务干部、市教委机关干部3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刘伟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与调控为主题,从新常态下的新变化、新失衡、新政策三个方面,结合多年研究成果、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进行了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和分析,受到与会听众的一致好评。

2015年,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推动各单位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报告会、论坛讲座等形式,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不断推动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市直机关工委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及时补充调整市直机关宣讲团专家、领导干部名单,为各单位邀请报告人提供服务。同时,市直机关工委从各单位报送的报告会选题中,确定10场重点场次,落实报告人、落实讲课费用,并刻录光盘下发给各单位,提高形势政策教育的覆盖面,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对于没有纳入重点场次的,可参加优秀党课(报告)评选,优秀党课(报告)将会得到适当经费支持。                                                                                                                         (工委宣传部)

 

北京国检局四项机制

助推书香质检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书香质检”阅读活动开展以来,北京检验检疫局不断拓展活动内涵,坚持把书香质检阅读活动作为质量文化建设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用“四项机制”助推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文化素质,促进检验检疫工作科学发展。一是建立健全管理统筹机制。将读书学习纳入三位一体综合行政管理体系,通过 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统筹阅读学习的计划内容、绩效考勤、检查考核、成果推广等要素,解决好学什么、如何学的问题。二是建立健全活动牵引机制。通过征集文化理念、组织读书征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志愿服务等方式方法,进一步深化阅读活动内涵。三是建立健全典型激励机制。广泛开展学习标兵、业务能手、文明窗口、示范岗位等各种评比竞赛活动,并适时组织事迹报告会、经验交流会、典型座谈会、总结表彰会,激发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学习进取、岗位建功、奉献社会的内在动力,树立勤读书者有机会、善学习者有舞台的良好导向。四是建立健全创新发展机制。坚持教育创新,按照紧贴时代、紧贴生活、紧贴群众的学习阅读原则,通过领导示范、系统解读、析事明理、活动渲染、环境熏陶、制度规范等多种途径,努力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良好环境;坚持文化创新,结合读书阅读活动,适时组织开展职工运动会、主题文艺节、趣味竞技赛、摄影绘画展等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增强学习阅读的综合效益;坚持方式创新,研究创办北京国检讲堂,开设今天我来讲课堂,搭建内网交流、自主选学、在线自学、课题研究等4个平台,增加机关文化网站互动功能,建设数字图书馆,进一步拓展学习途径,提高阅读水平。                                                                                   (北京国检局直属机关党委)

 

一句话信息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与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到市人大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听取市人大关于2014年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和2015年主要工作设想的汇报,对做好2015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赵义出席调研活动。                     (市人大机关党委)

 

▲近日,市民委制定《市民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对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进行细化和规范,明确了机关党委作为协助党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部门。                               (市民委机关党委)

 

▲近日,市检一分院举办“青春正能量”风采汇大型展演活动,以音乐、舞蹈、情景剧、诗歌朗诵等形式诠释全院青年干警的精神风貌和工作业绩。      (市检一分院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