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男第9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9:06:2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9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39

                                                                                 

 

 

 

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开展

学雷锋志愿服务

 

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35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进入社区、养老院,走访探望了3位老干部,为他们送去元宵、牛奶等慰问品,为他们收拾房间、清洗常用物品、读书读报、陪伴聊天,询问老人的健康及生活情况,了解老人的需求与困难,并转达了市局总队领导、同志们的关心和祝福,为鳏寡孤独老人送去温暖。

                   (市统计局机关党委、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机关党委)

市投资促进局党委开展外企携手社区  关爱残障人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3日上午,市投资促进局党委、北京外企团工委、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金融街街道团工委来到金融街残疾人联合会,开展外企携手社区  关爱残障人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博世力士乐、港澳中心、仲量联行等数十家企业的60多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参加志愿服务的企业根据自身优势提供相关志愿服务,其中慈爱嘉和威斯汀酒店为残障人士提供了医疗体检和康复按摩,港澳中心提供了食品健康咨询讲座,萨奇水庄提供了饮用水健康咨询讲座并发放了4000多元慰问金,民生银行提供了投资理财等相关知识讲解。活动共计为193人次残障人士提供了服务,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和热情服务受到了现场近百名居民和残障人士的欢迎和好评。

                                                                                                 (市投资促进局党委)

 

北京海关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奉献志愿力量系列活动  以学雷锋日为契机,北京海关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奉献志愿力量系列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一是深入企业开展共建活动,与企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及时掌握企业需求。二是在报关大厅设立志愿服务窗口,安排专岗志愿者,开展引导业务、解答通关难题等服务,为企业答疑解难。三是在各业务现场开展海关政策义务咨询春风行动,耐心解答管理相对人问题,热心服务旅客,发放各类政策、法规宣传手册及反映海关建设的文化刊物,赢得了广大进出境旅客和进出口企业的赞誉。四是积极走进社区,海关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市直系统政策咨询日活动,走进社区,广泛宣传海关政策法规,热心为百姓答疑解惑。                                (北京海关机关党委)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参加全市

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指导组工作人员座谈会

 

201412月,按照市委要求,工委抽调了11名同志参加市委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指导组工作,对全市76家单位的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于31日完成了指导任务。为全面了解掌握这11名同志参加指导组期间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 33日下午,工委召开座谈会,听取被抽调同志的交流发言,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王玉忠、景玉宝出席会议,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白菊梅主持会议。

会上,11名同志汇报了各自指导组工作情况及特点、主要收获和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思考。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全程参与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工作,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有了深刻的认识,对今后工委和市直机关开好民主生活会将会起到很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11名同志都谈到在指导组期间学到了很多好的工作方法,要把这些好做法好作风带回到各自的工作中。会上,大家还把一些基层单位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作了汇报

夏尚武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大家利用3个小时的时间,谈了自己参加指导组工作的收获体会和一些思考,讲得都非常好,感受深、收获大。这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和市委统一派指导组进行指导是严肃党内生活的一次重大尝试。工委派出的11位同志参加了此项工作,受到了教育和锻炼,尤其是如何从严治党、如何开好民主生活会积累了丰富经验。他要求,大家要认真总结这次学习中的经验收获,把学到的工作方法运用到工委的实际工作中,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意识。会后,机关党委要把这些经验进行汇总,编辑成册,供全体干部学习借鉴。   

                                                                                                                    (工委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