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8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8:40:1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8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35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4年度

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33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4年度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夏尚武同志代表工委领导班子,通报了2014年度市直机关工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整改措施。一是工委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从制定工作方案、抓好学习教育、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撰写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六个方面做了精心准备。二是工委领导班子紧扣主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严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张贵忠同志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指出,工委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全面、深刻、准确、实在,找出的问题和分析的原因像自己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运用得好,尤其是相互批评中直言问题,比教育实践活动更直接。三是民主生活会后,工委领导班子制订了整改方案,在从严抓好理论学习、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严抓工作落实、从严抓制度建设、从严抓队伍建设七个方面,明确了整改主要内容、责任分工与时限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也制订了个人整改措施。

夏尚武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从去年教育实践活动到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如何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实践机会和经验。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善于总结这些经验,加强对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规律、特点的研究。他要求,工委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忠诚信仰上、保持一致上、严于律己上、敢于担当上。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以首善标准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自觉地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机关党建工作和工委自身建设全过程。要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五条实施意见,使作风进一步纯洁起来。工委干部尤其要加强对党章和《条例》的学习,以更高的标准,扎实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                                  (工委机关党委)

 

北京铁路运输法院

编印完成《党建工作制度》

 

为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促使党的各项工作走向正常化、规范化、持续化,北京铁路运输法院机关党委积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在经历了多次研讨、修改和完善后,编印完成《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党建工作制度(一)》。共包含机关党委委员工作职责、机关党委民主议事决策制度、机关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支部工作细则等十六项制度,涵盖了党建工作的基本原则、具体内容、方式方法、有关要求等,内容丰富,便于操作,受到了基层党支部和党员的热烈欢迎。

党建工作制度的编印夯实了单位机关党建工作的基础,加强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制度性、规范性,使新成立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在开展具体工作时有章可循、有的放矢,有效地促进机关党委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北京铁路运输法院机关党委)

                     

市工商局举办2015年网络红盾文化节

 

承“节俭办会”原则,借助工商系统网络平台和移动执法终端,市工商局举办了2015网络红盾文化节。通过新颖的栏目设置展现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状态、生活中的趣闻轶事,展现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积极响应广大干部职工要求,紧跟时代步伐,开发了移动执法终端红盾文化节app软件,便于干部职工和家属共同收看文化节内容。截至2279,网络红盾文化节各栏目累计浏览观看人数70123人次,点赞总数7183次,得到了干部职工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市工商局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