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工会工作专刊
第1期
(2015年总第7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8:36:0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第1期

(总第7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年2月27日

                                                                                 

 

 

 

 

市直机关各级工会元旦春节期间

广泛开展情系职工、真情关爱送温暖活动

 

营造欢乐喜庆、祥和俭朴的节日氛围,使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和工会的关怀,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总工会统一部署,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市直机关工会动员各级工会组织,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多层面、多形式广泛开展送温暖工作。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各单位2000多党政领导,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困难职工、劳模先进约3万人,慰问金额达1800多万元,及时把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干部职工的心坎上。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扎实开展送温暖工作

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工作,专门召开工委会研究送温暖工作方案,常务副书记夏尚武明确出,送温暖要加大投入力度,扩大慰问覆盖面,要重点向基层倾斜。市直机关工会注重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劳模春节慰问金和市级专项资金发放工作的通知》,对做好两节期间送温暖送健康送文化工作,特别是做好劳模慰问、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各级工会在送温暖活动期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靠党政支持,认真筹划,严密组织,想方设法实现为困难职工送温暖,把深入开展送温暖工作作为一项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构建和谐的重要工作来抓。市科委成立了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领导小组,制定详细计划,下发送温暖工作通知,倾心为干部职工办好事、做实事。市人力社保局下发两节期间送温暖活动通知,并对广大干部职工情况进行一次摸底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制定送温暖工作安排,积极开展慰问活动。

二、困难帮扶,全面覆盖,不断加大帮扶力度

一是坚持困难职工帮扶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市直机关工会按照扩大职工帮扶面、适当降低补助门槛、提升补助标准的原则,加大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困难职工进行救助帮扶的力度。按照2000元/人至5000元/人的标准对317名特困职工帮扶110万元。各级工会组织在市直机关工会对患重症疾病特困职工补助帮扶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帮扶范围,共投入600多万元集中对1700多名困难职工、患病职工、单亲职工进行帮扶。二是拨付基层工会送温暖专项资金。今年,市直机关工会按照留成经费的15%,向基层工会拨付180余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支持基层工会专门用于本单位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活动,特别是用于慰问本单位困难职工。三是帮扶慰问劳动模范。认真做好市直机关劳模春节慰问金、低收入补助金和特殊困难帮扶金统计、上报、发放工作,对市直机关343名劳动模范发放慰问补助金近40万元。四是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各单位党政领导分别对本单位困难职工、劳模先进、一线干部职工等进行走访慰问。市委教工委市教委领导和工会干部分别对困难职工、劳模先进、援疆援藏等149名干部职工进行慰问。市发展改革委对困难职工进行分类统计,深入职工家中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走访慰问全覆盖、无遗漏。共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困难职工、对外援助干部职工家庭71个。市商务委领导和工会干部64人,走访慰问困难职工65户,看望一线职工380人。

三、多措并举,温情关爱,努力扩大干部职工受益面

市直机关工会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市直机关3000余名干部职工观看“冰城灯都游园会”,邀请市直机关62名全国劳动模范观看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组织市直机关党务干部、离退休干部、党外干部、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代表近900人观看话剧《食堂》专场慰问演出。到北京国检局和北京边防总站执勤现场——首都机场T3航站楼,慰问在防控埃博拉病毒和保障APEC会议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国检人员和一线执勤民警。春节前夕,举办市直机关迎新春电影放映周、迎新春运动品牌内卖会等活动。组织北京市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赴平谷区夏各庄镇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各级工会组织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新春联欢、趣味运动会、观看电影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努力把温暖送到干部职工心中。市纪委、市老干部局、市档案局、市社科院、市财政局、市规划委、天管委、北京国检局、市气象局、市政协、市检二分院、市妇联、市科协等单位组织召开新春联欢、茶话会、团拜会活动。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北京日报、前线杂志社、市人大、市政府办公厅、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市政市容委、市国资委、市地税局、市安监局、市知识产权局、国家大剧院、市总工会、市红十字会、市法学会等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邮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晔  核签:高 峰)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