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4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8:27:11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第4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年2月9日

                                                                                 

 

 

 

2014年市直机关试点单位机关党委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2月5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14年市直机关试点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听取5家试点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测评,总结交流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建春出席会议,点评并讲话。市人大秘书长赵义、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以及市党代会、市人大、市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出席会议。部分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各处处长列席会议。

会上,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市财政局、财政部驻北京专员办、市检一分院、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委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10位参会人员代表就5位机关党委书记的述职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填写《2014年市直机关试点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测评表》,对试点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进行考核测评。

张建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了开展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本次市直机关试点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当前工作中需要引起重视的一些问题,强调机关党组织要把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一是要抓住“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这个主体,强化机关党建责任制。要强化责任使命意识,明确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的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基层党建工作。要探索研究新时期党建工作规律,健全完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二是要围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这条主线,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要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深化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总结符合机关规律的党建工作模式,提升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党员的服务能力,促进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的完成。三是要聚焦重点难点问题,以创新精神集中攻坚。在发挥作用方面,机关党组织要抓好“一下一上”,既要把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又要把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反映上来。在创新工作载体方面,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有利于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方式方法。在制度执行方面,要把《条例》和实施办法作为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面,要按照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工作安排,认真回顾盘点,确保整改承诺兑现。

夏尚武同志在讲话中对5位机关党委书记的述职分别作了点评,总结了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并就进一步推进市直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明确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线,抓住作风建设这个重点,深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六个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统筹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各项任务,着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着力服务保障首都新发展,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明确今年工作的核心任务。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六个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三是明确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要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重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从严从实抓好机关作风建设,重点是结合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开展“三进两促”活动;要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是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是落实机关党组织主体责任和机关纪检组织监督责任;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带群建工作,重点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

(工委组织部、本刊)

一句话信息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市规划委到对口帮扶的房山区张房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先后到南白岱村、穆家口村的困难群众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物品和慰问金,送去了党组织的关心和节日祝福。                      (工委机关党委)

    

▲近日,北京工商文联书画分会举办迎新春书画展览,以“改革沐春风,抒写中国梦”为主题,展出作品140余幅,展示了近年来首都工商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

(市工商局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邮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霍 光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