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8:11:56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第3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年1月22日

                                                                                 

 

 

 

市直机关工会九项措施

全面开展两节送温暖工作

 

近日,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总工会统一部署,市直机关工会计划安排450万元资金,采取九项措施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工作,积极营造欢乐、祥和、俭朴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和工会组织的关怀

一是困难职工帮扶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安排120万元对符合《北京市直属机关困难职工补助实施办法》补助条件的困难职工进行帮扶。动员各级工会组织积极争取多方面支持,筹措资金做好本单位困难职工帮扶工作。

二是拨付送温暖专项资金。今年,市直机关工会向基层工会拨付180余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支持基层工会专门用于本单位开展“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活动。

三是温情关爱劳动模范。除按照市总工会要求做好春节慰问金、低收入补助金和特殊困难帮扶金统计、上报、发放工作之外,为全国劳模发出慰问信,组织观看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剧,为劳模送文化送祝福,并要求各级工会做好劳模走访慰问工作。

四是组织市直机关迎新春专场慰问演出。将邀请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为市直机关党务干部、离退休干部、党外干部、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代表专场演出话剧《食堂》。

五是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冰灯游园会。1月15日至2月3日,组织3000余名干部职工到工人体育场观看“冰城灯都迎冬奥游园会”,让他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享受到生活的乐趣。

六是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慰问在防控埃博拉病毒和保障APEC会议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人员。

七是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市直机关工会联合市市政市容委、市机关书协,组织部分机关书协书法家到平谷区夏各庄镇王都庄村为村民写春联、送福字。

八是组织单身职工相亲联谊活动。与中央国家机关央务鹊桥婚介服务中心、北京金融工会联合组织300余名职工开展单身青年相亲联谊活动。

九是举办机关迎新春电影放映周。分别定于2月5日、6日、12日、13日为市委市政府机关干部职工放映当前热映电影两部。

(市直机关工会)

 

市投资促进局召开外企党团组织2015年工作会

 

近期,市投资促进局党委、北京外企团工委举办了外企党团组织2015年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郭金龙同志在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讲话和王安顺同志关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总结局党委和外企团工委2014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2015年工作。来自博世力士乐、新东安、银达物业、龙头公寓等40余家外企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观看了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白景明讲授的《中国经济新常态及未来宏观经济政策取向——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辅导报告。开展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大家对市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                                (市投资促进局党委)

 

一句话信息

 

▲近日,市旅游委召开直属机关工会全体会员大会,总结2014年机关工会工作情况,部署2015年工作。党组书记宋宇对做好2015年机关工会工作提出要求。    (市旅游委机关党委)

 

▲近日,经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机关专委会评审,市直机关工委课题组撰写的调研报告《着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服务好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获2014年度全国机关党建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                           (工委研究室)

▲近日,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玉英和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带队到北京国检局、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执勤现场——首都机场T3航站楼,慰问在防控埃博拉病毒和保障APEC会议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国检人员和一线执勤民警。

(市直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邮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霍 光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