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市直党建信息
纪检工作专刊
第1期
(2015年总第2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8:09:5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纪检工作专刊

第1期

(总第2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年1月12日

                                                                                 

 

 

 

市委办公厅机关纪委扎实做好纪律检查工作

 

市委办公厅机关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以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为目标,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着力点,积极履行监督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机关党员廉洁从政意识得到明显增强。

一、持续推进教育整改,巩固拓展教育成果

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持续深化教育整改的要求和办公厅机关党委安排,一是每季度对照厅领导班子和各处室的整改方案,督促落实整改情况;二是结合教育整改工作自查,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三是定期将整改进度情况向领导班子汇报,向干部职工通报。通过督促落实,办公厅教育整改的近期任务和办公厅牵头的市委教育整改任务全部完成,中长期任务均已部署,取得阶段性成效。

二、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

按照中央和市委、市纪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要求,市委办公厅每年年初召开党委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研究,落实责任制,经常性地检查监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年度述职述廉工作,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述责。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相关程序,建立拟任干部任前个人廉政报告制度,坚持新任职领导干部任前谈话制度。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

三、巩固风险防控成果,不断完善规章制度

一是按照市纪委的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党务公开,加强规范化建设,努力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及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二是积极参与涉及“三重一大”等事项的研究,对机要局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政府采购和幼儿园工程招标、东侧院职工宿舍建设、办公楼修缮、东办公区装修等工程项目及食堂采购经费管理等进行监督;三是加强干部离任审计和任中审计;四是结合落实严格“三公经费”开支规定等文件要求,参与了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财务制度修订工作。

四、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在文风、会风转变和改进调研、信息采集报送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二是带头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机关节水、节能、节粮、汽车节油和东办公区节俭装修、家具利旧等做法被北京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宣传;协助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建立联系点,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是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放《党政领导干部廉政新规图解》,在机关内网设置专门网页,宣传“九个严禁”等纪律法规,播放警示宣传教育片;四是加强提醒教育。节假日前,车管部门就用车问题以手机短信形式提醒干部。专门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提出纪律要求。

五、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一是结合机关硬笔书法展和书法绘画展,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修养和廉政意识;二是播放历史故事动画片,弘扬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三是在机关会议室、接待室,布置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语和廉洁从政警言,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四是开展廉政文化下乡活动,会同机关书协到丰台区长辛店镇开展文化交流,书写传递正能量的格言警句。

六、严格依规依纪办事,认真做好信访工作

严格执纪监督,对群众反映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耐心倾听、严肃对待,按照信访举报案件线索处置相关规定,及时向厅领导和上级纪委报告,及时召开线索排查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处置方式,对于需要核实的线索认真开展调查核实。对反映的问题属实的,视具体情况,进行批评教育,作出组织处理,认真予以整改。

 (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市直机关纪工委)

 

 

 

 

 

联系电话:63089986  63089990(传)

邮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王 静   核签:刘 承)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