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5年第1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5-08-10 17:51:3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第1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5年1月12日

                                                                                 

 

 

 

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预热、加温。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夏尚武主持。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张贵忠到会指导。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民主生活会前准备情况。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是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体现,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检验。工委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对照检查好关键问题,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贵忠同志对这次学习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委领导班子集中学习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思考。在思考中不断深化认识,深入查找自己在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问题根源,深化对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再认识。二是要勇于实践,在深入群众中不断深化认识。要深入到机关基层党组织中去,了解问题、解决问题。三是为召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围绕今年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加强学习研讨,用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民主生活会来检验学习工作成果。

夏尚武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工委班子成员要按照市委要求,在市委第一指导组的指导下,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会前的集中学习活动,特别是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五个方面成果”、“六个方面经验”和“从严治党八点要求”的重要论述,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奠定思想理论基础。要从自己分管的工作中,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上下功夫。希望班子成员共同努力,力争召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工委机关党委)

 

市安全监管局召开机关党员大会

部署2015年机关党建工作

 

1月8日,市安全监管局召开机关党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树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对推进党总支(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和党员岗位建功承诺活动进行了部署,现场签订了各党总支(支部)工作目标管理任务书和每名党员岗位建功承诺书。3名优秀共产党员和3名先进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并宣读了新签订的个人的岗位建功承诺书、支部的工作目标管理任务书。

张树森同志在讲话中通报了全局党总支(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和党员岗位建功承诺活动的进展情况,对开展好党总支(支部)工作目标管理和党员岗位建功承诺活动提出要求。要求把开展好这两项活动作为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考评体系的有效载体和抓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落实的有力抓手,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础,助力发展,使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见效。                         (市安全监管局机关党委)

 

市委社会工委机关党委召开工作务虚会

 

    近日,市委社会工委召开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工作务虚会。市委社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建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社会工委委员赵济贵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工会委员、纪委委员围绕如何开展好2015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研讨交流。

陈建领同志在讲话中,对市委社会工委机关党委、机关工会2014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2015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学习方法;二是按照《党章》要求,规范组织建设;三是结合实际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抓好党员队伍管理;四是文化建设要在凝神聚气、营造氛围、弘扬正气方面积极发力,有声、有效;五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在机关党委、工会各项工作上体现从严治党的要求;六是加强自身建设,树立团队意识,做好群众工作。

(市委社会工委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邮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霍 光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