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6年第4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7-27 10:03:36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43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77

 

 

 

市直机关召开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

 

7月5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召开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庆祝大会精神,回顾我们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表彰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交流先进经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动员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充满信心,切实肩负起责任和使命,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受表彰的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共4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吕和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北京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重要发源地,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身为工作在首都机关的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时刻铭记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沿着先辈们开创的筑梦之路,前赴后继地投身于党的伟大事业,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吕和顺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学好用好党的历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一是要学好用好党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历史中有信仰、有意志,有目标、有方向,有宗旨、有传统,有成就、有警示,有勇气、有定力。要把党史的学习教育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结合起来,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努力形成学习党史、宣传党史和运用党史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学好用好党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今年作为《市直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年,在配套措施、督促检查、破解难题上持续用力,特别是要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优良传统坚持好、发扬好,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机关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三是要学好用好党史,引领新的事业发展。机关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投身新时期北京发展变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定必胜信心,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光辉业绩。

第二,要服务好首都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一是机关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不断强化首都意识、首善标准,在首都改革发展中主动作为,做好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首都核心功能、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等改革任务的学习贯彻、组织动员和思想政治工作,最大限度汇集改革正能量,最大限度地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活力和动力,引导大家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上来,为谱写“中国梦”首都篇章提供服务保障。二是机关党员干部要争当先锋、争做表率。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是推进北京工作的中坚力量,是落实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的组织者、执行者和服务者,必须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推动首都发展的新航程中争当先锋,争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责任担当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展示机关党员的风采。三是机关党务干部要甘于奉献、开拓创新。机关党务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时代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直面矛盾、破解难题的勇气,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劲头,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做到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对机关干部充满感情、对党建工作充满激情,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第三,要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努力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一是机关党员干部必须在“学”上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作为每名机关党员干部应尽的基本义务,通过学习党章党规,牢牢把握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做到牢记党章党规党纪、对党绝对忠诚。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掌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二者贯通起来学、统一起来学,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透彻领悟。二是机关党员干部必须在“做”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在市直机关党组织中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自觉用“四讲四有”的标准衡量党员、检视党员、要求党员,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二是机关党员干部必须在落实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开展“两学一做”,各级机关党组织和负责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主阵地作用,尊重每名党员的主体地位,真正把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要求落实到位。                             (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杨永巍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