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6年第37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7-27 09:42:1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37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628

 

 

市直机关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

郭金龙同志带头捐款

 

6月2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机关“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在市委办公楼一层南大厅举行,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等市领导带头捐款。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以及市委市政府10个部委办共300多个党支部代表参加。活动当天,共收到“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18.79万元,所捐款项全部交至北京市慈善协会。

市直机关“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从2005年开展至今已有11年,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已经成为本市基层党建的品牌。今年捐献活动从6月20日开始,持续到7月20日结束,参加对象主要为市直机关共产党员,以及自愿参加的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所捐款项主要用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救助项目,如提供医疗救助、资助贫困学生、资助低保老人、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等。                               (工委组织部)

 

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

召开督导工作情况汇报会

 

近日,“两学一做”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召开督导工作会,听取8个督导小组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和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部署下一步督导工作。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吕和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督导小组能够积极主动的开展工作,总结各单位好的特点和经验性做法,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很有成效。各单位能够认真落实学习教育方案,扎实推进工作,呈现3个主要特点,一是组织领导有力。党组(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领导班子成员能够带头学习和讲党课,形成示范作用。二是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多彩。采取专家辅导报告、开展主题党日、联学联建,外出观摩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本单位实际,结合查找的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教育。

吕和顺同志在讲话中对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的要求。要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走在前、做表率。要抓住基层党支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让每个党员都受教育、有提高。要落实到每名党员,了解党员学习所需,充分调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二是落实好“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要求。开展经常性教育的重点在每个基层党支部、每名党员。要研究如何指导基层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如支部书记党课讲什么,怎样讲,要予以指导。三是落实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学是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前提和基础,做是着眼点和落脚点,“学”与“做”是有机统一的,学可以采取多种形式,但要把握对原书原文的学习,要在如何学深学透上下功夫,体现学习的成果和成效。

吕和顺同志对下一步的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力量,主动督,大胆督。要主动联系督导单位,深入了解各单位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对进展慢,成效不显著的单位要大胆提出要求,加强督导力度。二是要进一步细化督导内容。督导办公室要根据督导工作方案列出工作清单,对已发现的问题要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措施。要根据不同单位各自的工作特点细化要求,不能搞一刀切。三是把握“七一”时间节点,全面开展工作。在“七一”前后要采取巡回督查的方式到各单位开展督导工作,重点是“抓两头带中间”,对工作开展好的单位要树立典型,起到示范作用;对工作进度落后单位要加强指导,要有所改善。

吕和顺同志强调,要认真研究怎样检验和评估学习成效的问题,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是否真正将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深学透,是否真正在党员干部思想上、工作上解决问题,是否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全市中心工作中起到了统一党员干部思想,保证中心工作顺利开展的作用。     (工委组织部)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

 

6月23至24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培养成长”计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争做“五个表率”,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工委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学习班上,常务副书记吕和顺结合工委实际,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党课,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党史系吴美华教授作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辅导报告,观看了市规划委副主任王飞主讲的《优化城市空间布局 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报告录像,开展了分组研讨交流,参观了APEC峰会会址整个学习班安排紧凑,内容充实,学习研讨深入。通过培训,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增强了服务基层党组织和机关党员干部的自觉性

吕和顺同志在党课报告中对进一步开展好工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在思想上必须弄清楚两个问题:一是为什么开展“两学一做”,要从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三方面,深刻认识和把握“两学一做”重要意义。二是怎么样开展“两学一做”,要领会和落实好“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 “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三点要求。第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好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一是要牢记党章党规党纪、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和行动。三是要融会贯通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第三,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领会和落实好“四讲四有”的要求,把“四讲四有”作为自我对照的镜子、自我衡量的尺子,努力做到人人都是合格共产党员。要立足岗位作贡献,把开展“两学一做”的成效体现工作中,体现在履行岗位职责上。

(工委机关党委)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  核签:岳建彬)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