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25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7-24 18:16:2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多种形式

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

 

七月以来,市直机关各单位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调研座谈、领导干部讲党课、表彰“两优一先”等多种形式,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继承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引导党员继承发扬党的光辉传统和优良作风,干部更加自觉地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一是领导干部讲党课。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以《转作风 强素质 以更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为主题讲党课。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中关村示范区创新发展》为主题讲党课。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以《践行初心使命,在时代大考中担当作为》为主题讲党课。市科研院党组书记方力以《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主题讲党课。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团结凝聚巾帼力量》为主题讲党课。市友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谦以《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讲党课。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以《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定水务发展目标和思路 以优良作风奋力夺取“抗疫情保运行”双胜利》为主题讲党课。市应急管理局(北京煤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树森以《建设高质量的“五化五型”市级机关,做奋力践行“四种特质”的首都应急人》为主题讲党课。市检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祥阳以《书写“检察之为”,助力“中国之治”》为主题讲党课。市检二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玉鲲以《不忘初心担使命 改进作风勇争先 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为主题讲党课。市检三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伟以《什么是“三分院精神”,如何践行“三分院精神’”》为主题讲党课。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宝峰以《听党话、跟党走,谱写首都红十字人道事业发展新篇章》为主题讲党课。

二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以云端表白的形式为党的生日送上真切祝福,希望大家通过这种仪式感,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信仰之基,铆足干事创业之劲, 在落实本职工作、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组织新党员开展入党宣誓,组织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市文物局举办纪念建党99周年“青年党员作主讲”微党课展示活动,来自局属单位党组织和机关党支部的12名青年党员依次上台,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年轻党员在新时代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中关村管委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 99 周年,组织开展了“过政治生日 强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全委党员干部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市一中院西山村下沉党小组组织了 “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当抗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向党龄28周年的张云飞同志、党龄34周年的付长礼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市友协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党员干部在承诺践诺展板书写庄严诺言。市高级法院举办“忠诚、干净、担当”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党建引领创佳绩、榜样示范谱华章”展览,以身边的榜样激励党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岗位建功。

三是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表彰“两优一先”。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档案馆、市水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北京煤监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人防办、市二中院、市检一分院、市检二分院、市检三分院、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会上,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两优一先”代表结合本职工作以及国庆70周年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经历,进行精彩发言。

四是开展调研座谈。市人力社保局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座谈会。会议以“向我看 跟我干 让我来”为主题,围绕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担当作为开展交流发言。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迎“七一”青年党团员座谈会,充分了解机关青年干部的思想和工作状况,听取对青年干部培养和成长的意见建议。国家大剧院举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代表结合疫情防控和创新生产经营做交流发言。市检四分院举行庆“七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两个示范党支部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和经验交流,各支部书记结合基层党支部工作实际展开交流。

五是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和走访慰问活动。市直机关各单位在本单位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等单位做好离退休干部慰问工作,为离退休老同志准备防疫用品健康包和慰问信,把组织关心传递给每一位老同志。                                

(本刊综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