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24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7-24 18:15:3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召开“七一”纪念座谈会暨“初心久久,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7月6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召开“七一”纪念座谈会暨“初心久久,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工委党校部室主任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由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常红岩主持。

吕和顺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王德武、谷民、徐建强、符孟侠、李环宗、尹智龙6名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参与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国庆活动、扶贫攻坚、第一书记等内容,交流工作感悟和典型经验,常红岩同志做点评。

吕和顺同志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继承优良传统,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99年光辉历程,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应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牢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首善标准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吕和顺同志指出,要适应形势变化,准确把握职责定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适应工作职责的新变化,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落实各项新任务新要求。

吕和顺同志指出,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高政治建设质量,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高思想建设质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求实效。要着力提高组织建设质量,重点是提高组织力,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着力提高机关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质量,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着力提高制度建设质量,在制度落地见效上下功夫。

吕和顺同志强调,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重点解决两个瓶颈问题,一是人的问题,二是工作短板问题。在人的问题上,要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突出解决不适应机关党建的新要求、思想跟不上,不适应机关党建的新任务、行动跟不上,不适应机关党建的标准、能力跟不上,不适应机关党建的新变化、节奏跟不上的问题。在工作短板上,要重点解决“两张皮”的问题。要抓好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要抓好培训,精通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水平,提高创新能力。要抓好培养,提高干部选任质量,加强交流互动,强化实践锻炼。要抓好宣传,提高示范引领作用,增强敬业精神。

常红岩同志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各党支部(总支)要以此为契机,围绕这次纪念建党99周年活动,围绕吕和顺同志的讲话和6位代表的发言,及时开展学习交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努力工作,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此外,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工委机关结合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还开展了讲党课和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工委机关党委)

     

市直机关向丰台区增派150名下沉干部

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根据首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按照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的统一部署,6月23日,市直机关紧急选派北京日报社、北京海外学人中心、市投促中心、市科委等14家单位向丰台区增派150名机关干部,加强丰台区疫情防控力量。

14家单位接到任务之后迅速响应,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很短时间完成动员部署、人员选拔、队伍组建和工作对接,下一步,将按照丰台区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尽快到岗执行任务,发挥作用。

(工委组织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