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2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7-24 18:14:36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争分夺秒 主动出击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6月11日以来,北京发生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全市已启动二级应急响应级别,并相应调整了防控策略。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处于紧要关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争分夺秒,主动出击,投身抗疫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切实走在前、作表率。

一、提高政治站位

北京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北京作为首都,是祖国的心脏,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关系全国疫情防控全局。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底线思维,背水一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的扩散赛跑,决不能打半分折扣,决不能有半点拖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投身防控一线

新的战斗警报已经拉响。当务之急,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严格严格再严格,要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落实三防”“四早”“九严格以及15项加强版防控措施,真正抓到位、落到底,确保无盲区、无漏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按照全市社区防控统一部署,下沉一线的机关党员干部要迅速返岗、下沉到位;在职党员干部要主动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扎实开展值班值守、人员排查、敲门行动、小区封闭管理、便民志愿服务和病毒消杀等工作,带领社区群众筑起坚不可摧的守护屏障。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格农贸市场、菜市场、餐饮店、单位食堂等场所防控,调整公共交通限流比例,恢复各年级线上教学,公共场所和健身场所做好体温检测、日常通风消毒和健康宝绿码查验,停止开放境内跨省区市团队旅游业务,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要等,坚决遏制疫情向市内外扩散,为疫情防控赢得宝贵的时间和空间。

三、落实防控要求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岗位一份责任。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市区各项防控规定要求,从个人做起,带动家庭成员和周边群众支持配合、模范遵守。要克服恐慌情绪和麻痹意识,了解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要服从统一管理,主动配合接受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措施。要坚持科学戴口罩,随身携带口罩,小于1米近距离接触、处于人员密集封闭拥挤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中高风险街乡等相关人员禁止离京,其他人员坚持非必要不出京。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严防人员扎堆。居家医学观察情况的,要带头严格执行市区防控政策要求。

真正决定疫情走向的,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意志,是历经磨砺的强大组织力行动力,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集体主义精神。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让首都人民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

                                     (工委研究室)

 

市直机关重新启动干部下沉基层社区(村)

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出现重大变化、进入非常时期的情况下,按照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的统一部署,市直机关重新启动市级机关干部下沉基层社区(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6月13日(周六)晚,接到市委组织部的通知后,市直机关工委迅速通过联络群将通知下发至原下沉的85家单位。各单位迅速响应,极短时间完成动员部署、人员选拔、队伍组建和工作对接,并于6月15日(周一)全部返回原下沉的242个社区(村)到岗。为保证干部下沉到岗后能够迅速发挥作用,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各单位在选拔人员中注意新老搭配,均安了排前期参加过下沉工作的同志带队。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6月18日,6月23日,市直机关又先后分两批向丰台区紧急增派170名下沉干部,加强花乡等中高风险区的疫情防控力量。

下沉干部到岗后,与社区(村)干部一起,对近期前往过新发地地区的人员进行排查并组织核酸检测,对密切接触人员进行隔离,对小区(村)出入口进行管控并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检查,对隔离人员和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展现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工委组织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