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22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7-24 18:13:4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机关事务局 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带队检查

市级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推动市级党政机关落实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6月5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局局长赵根武和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带队检查市财政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和市政府办公区垃圾分类工作。市财政局、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领导陪同检查。

赵根武同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生活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推进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要求;要实施精细,精准分类,在条例贯彻落实中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创出经验,做出表率;要实施源头减量,充分利用豆腐渣、萝卜皮、西兰花菜根等食材边角料进行深加工,减少厨余垃圾产生。

吕和顺同志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工作;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引导党员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要推广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党政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刊)

 

市城市管理委开展“我承诺 我行动、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为更好地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市城市管理委把宣传实施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作为落实中央决策和市委决议的性,作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载体,积极开展我承诺、我行动,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

一是全面发动,积极倡导,做新时尚的宣传者。市城市管理为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动员培训会,对每个支部、每名干部进行培训动员;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媒体广泛宣传,加大垃圾分类知识推广普及力度;近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垃圾分类,我们一起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捡拾垃圾,宣传知识。

二是全员承诺,党员现行,做关键小事的先行者。市城市管理委倡导全体职工手写《垃圾分类承诺书》,人人作出承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双报到,广泛动员党员参加社区(村)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委机关和事业单位率先垂范,按照要求配齐垃圾分类通和粘贴分类标示。

三是全力协查,闻令而动,做四分三化的监督者。市城市管理委对内严格督查,机关纪委加强监督检查,各单位、部门指定垃圾分类指导员,切实落实分类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协查统计,全体党员干部以居住小区为观察点,以周为单位,认真填报协查记录表;研究制定《涉外区域垃圾分类标准》《涉外垃圾分类清运管理规范》等相关文件,明确涉外人员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和工作联系机制。

(市城市管理委机关党委)

 

北京市税务局从实从细推动机关“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5月1日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从实做起、从细做起,积极推进机关“垃圾分类”工作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做到“部门联动”。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结合起来,制发《关于做好市局机关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明确垃圾分类的标准、有关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规范市局机关生活垃圾管理,营造安全卫生的工作环境。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切实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年度重要工作抓好抓实。

二是多措并举,做到“应分尽分”。完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置,在办公楼每层设置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三类垃圾桶,在每层电梯间各设置有害垃圾的收集盒,在机关大院东侧设置一处集中投放点。在疫情期间采取分时错峰就餐、取消提供一次性餐具,要求干部职工将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分别投放,对市局机关垃圾分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广泛宣传,做到“行动自觉”。在一楼大厅、机关食堂、电梯间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引导干部职工提高垃圾分类意识。招募10名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萌到家’”计量分享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要点,鼓励干部职工和家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营造人人争做垃圾分类工作践行者的良好氛围。

    (市税务局机关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