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20年第20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7-24 18:11:3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工委老干部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助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

 

5月21日,市直机关工委老干部处党支部到西城区广外街道中新佳园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全市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要求,主动到社区调研工作开展情况。

在实地查看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社区居委会办公环境和垃圾分类站点后,工委老干部处党支部与社区负责人和居住在社区的市直机关工委退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亮详细介绍了社区概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区防疫的工作情况。

据介绍,广外街道虽不是全市27个试点街道,但已参照试点街道做法,积极主动开展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工作。疫情期间,组织引导辖区老同志有序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起联防联控的牢固防线。辖区老同志们积极主动报名,舍小家为大家,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涌现出一些先进典型。

市直机关工委老干部处在详细宣传老干部工作政策基础上,主动向社区党组织介绍居住在社区的工委退休党员刘建平同志情况。刘建平同志是工委党校退休党员,2003年非典期间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这次疫情期间坚持隔天参与社区值守、主动承担家庭责任支持子女复工复产、带头践行家庭垃圾分类等,得到社区充分认可,已被街道推荐为“北京榜样”候选人。

座谈中,刘建平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达对社区和工委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充分认可和强烈支持,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在社区建设中发挥作用,履行一名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此外,市直机关工委和中新佳园社区还就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解决措施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合力做好老干部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市直机关工委老干部处对中新佳园社区在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方面进行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对社区用心热情服务的老同志辛勤工作表达感谢,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密切联系、协调配合,共同做好老干部工作。随后,老干部处党支部到家中看望慰问了刘建平同志及其家人,送去工委领导的关心问候和部分防护物资,鼓励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在社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工委老干部处)

 

一句话信息

                

市财政局举办第二届财·思青年论坛和风采展示活动, 会上,10位青年以宣讲配合PPT形式,围绕推进首都财政改革发展实践,展现了财政青年良好的政治觉悟,和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芳及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团委委员等同志参加活动。

(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机关纪委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等8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点评,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言楷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逐一指出工作亮点,指出不足。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

 

市气象局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与会领导为第五届青年气象之星获评人员颁发证书,鼓励大家不断奋斗作出新成绩,15青年气象之星分享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工作体会,传递出做好平凡本职工作的坚定态度,也对未来业务如何发展更好发展提出中肯建议。市气象局局长张祖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气象局机关党委)

 

市通信管理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北京管局作用。

(市通信管理局机关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