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8年第28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7-03 20:50:4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3场市直机关干部职工

心理健康专场讲座

 

为落实《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的通知》精神,5月29日至31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3场“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心理健康专场讲座”,分别邀请北京回龙观医院杨甫德院长、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祝卓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郑日昌教授,围绕如何正确认识和看待心理健康,如何提升心理素质、缓解心理压力等问题进行了辅导讲座。市直机关122家单位600余名干部职工代表聆听了讲座。大家认为,专家的辅导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大量实际案例,对于如何更好地缓解干部职工心理压力、处理好工作和生活中负面情绪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本刊)

北京市直机关青年公务员读书大讲堂

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5月18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举办市直机关青年公务员读书大讲堂(第23期),邀请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大学十佳教师赵敦华作题为《马克思与全球化》专题讲座,市直机关百余名青年参加。

赵敦华老师通过系统梳理马克思提出的面对世界的一般哲学,探讨其对于全球化、启迪现代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带领机关青年通过对历史的回望和对世界的比较,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科学性、真理性的认识,真切感受与真理同行、与“千年第一思想家”对话的快乐。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使自己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感受马克思主义永恒的精神光辉、思想力量和实践价值,机关青年们要切实做到从理论学习中铸牢信仰、在实际运用中体现信仰,从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宝库中汲取最深厚、最持久、最坚强的精神力量,从容自信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团工委)

市直机关老干部家风的故事宣讲团

走进牛栏山第一中学实验学校

5月28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老干部宣讲团,走进牛栏山第一中学实验学校,8名讲述人满怀深情地讲述了自己的淳厚家风。学校师生代表、顺义区老干部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顺义区老干部局副局长秦永发、牛栏山第一中学实验学校副校长赵金龙出席报告会。

(老干部处)

 

市直机关掀起运动健身热潮

 

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如火如荼地开展,各单位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带头参加运动会,引领干部职工积极健身、认真训练,市直机关掀起领导带头、人人参与的健身热潮。

一是积极组织开展本系统、本单位职工运动会和全民健身活动。市委统战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市人力社保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市城市管理委、市信访办、市残联等单位,以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本系统、本单位职工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以及健步走等全民健身活动。领导干部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和干部职工一起交流互动、竞技拼搏,大家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身心,又增强了沟通了解,凝聚了人心力量。

二是带头报名参加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审计局、市工商局、市政府侨办、中关村发展集团、北京海关、市气象局、市政协机关、市食药局、世园局等单位领导干部积极报名参加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网球双打赛,在赛场上一展英姿,广大机关干部深受鼓舞。

三是带领干部职工认真训练、积极健身。各单位领导干部坚持以职工为本、全员覆盖,带领干部职工认真练习八段锦、柔力球、太极拳、广播体操等健身项目,并积极加入到篮球、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团体竞赛的训练中,引导机关干部人人参与健身、科学健身,以健康的体魄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本刊综合)

 

联系电话:63088339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德武)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