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工会工作专刊
第11期
(总第35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6-30 16:54:25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11

(总第35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613

 

 

 

市直机关家庭健康管理名医名家流动课堂

第三、四场讲座举办

 

近日,北京市直机关健康大讲堂——家庭健康管理名医名家流动课堂第三场讲座“儿童健康管理与早期教育”、第四场讲座“女性激素调节与延缓衰老”分别在中环广场二层新闻发布厅和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举办,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魏珉教授和北京协和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以文教授为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奉献了两场精彩讲座。

魏珉教授用两个多小时从儿童健康管理、喂养原则和小儿常见病应急处理等给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辅导,并就小儿常见病防治及大家个性化问题进行答疑。张以文教授为大家普及了激素相关治疗的安全性、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以及女性延缓衰老的科学措施等知识。大家一致表示,讲座受益匪浅,针对性、实操性强,提高了家长科学育儿和意识,明确了婴幼儿家庭保健和早期教育的方向,加深了对女性健康管理的认识,是指导大家加强儿童保健和科学管理自身健康的金钥匙。

今年的健康大课堂10场系列讲座以“医护科普,助力健康,关爱家庭,幸福生活”为主题,由市直机关工会和北京嘉高喜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第三场讲座由市民委直属机关工会共同承办,第四场讲座由国家大剧院工会承办,市人力社保局、市规划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环保局等30余家单位4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本刊)

 

市直机关工会庆“六一乐享工体翻斗乐

富国海底世界优惠活动服务启动

 

为让机关干部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市直机关工会联合北京市职工体育服务中心,从5月底开始,举办庆“六一”乐享工体翻斗乐免费游、富国海底世界7折购门票的优惠活动。

此次活动是市直机关工会继推出会员十大专享服务活动之后的又一次普惠会员的专享活动。市直机关工会在职会员可以通过登陆北京工会12351网站或12351手机APP了解专享服务活动情况,利用节假日、休息日带着孩子前往活动场地,现场刷京卡互助服务卡验证身份或通过12351手机APP扫描二维码验证后享受免费或优惠服务。                            (本刊)

 

市直机关工会组织召开基层体质测试站座谈会

 

为落实市总工会要求,抓好市直机关职工体质测试工作落实,近日,市直机关工会组织召开市直机关基层体质测试站座谈会。会上,一是对基层体质测试站去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回顾。去年,根据市总工会统一部署,市直机关工会在市委办公区、市委办公区东区和市政府办公区建立三个基层体质测试站,较好地完成了驻区8个单位184名干部职工的体质测试任务。二是研究部署了今年体质测试工作任务。为方便各单位组织职工体质测试,市直机关工会今年又在北京会议中心新建基层体质测试站。按照市总工会要求,年内每个测试站要完成300人的国民体质检测系统11项测试任务。三是听取了基层测试站负责同志的情况反映和意见建议。与会基层测试站负责同志针对增加的测试任务量,均表示要认真准备,合理安排,力争圆满完成年度测试任务。市直机关工会也将进一步加大对基层测试站的支持力度,提供坚实的保障。                                       (本刊)

市政府侨办机关工会组织职工子女参加

儿童未来学习嘉年华主题游园活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政府侨办机关工会组织职工子女到中国儿童中心参加儿童未来学习嘉年华主题游园活动。科技体验、创客教育、科学探秘、亲子阅读等六大类29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一场精彩的儿童节盛宴,小朋友们在VR体验、智能机器人、数控机床、革命历史动漫作品欣赏等精彩的科技体验和小鲁班、创意电子等动手活动中乐此不疲,流连忘返,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今后,市政府侨办机关工会还将继续拓展服务职工的方式和途径,为干部职工提供更贴心、更具体、更细致的服务。  (市政府侨办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王胜营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