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工会工作专刊
第10期
(2016年总第32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6-30 16:20:3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10

(总第32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68

 

 

 

 

市直机关妇工委参加全国妇联

调研座谈会并作典型发言

 

近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来京专题调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实地调研后,就如何深入推进家风建设与市、区、街道等各级妇联干部和市直机关妇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市直机关妇工委参加调研座谈会,并作题为“以家风促党风,以家建促党建”的家风建设工作经验发言。

今年,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妇联的领导下,市直机关各级妇女组织把清廉家风建设摆在机关妇女工作的重要位置,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结合自身特点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培育好家风,巾帼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从寻找最美家庭、充分发挥优秀家庭典型示范作用,推行家庭公约、在家庭文明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开展助廉行动、筑起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三个方面,大力培育和弘扬良好家风,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谐文明机关建设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为推动形成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刊)

 

2016“首都最美家庭”揭晓

市直机关27个职工家庭受到表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日前,市妇联部署开展2016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市直机关妇工委、市直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积极做好有关工作。一是深入挖掘、选树职工身边的“最美家庭”,推荐参加“首都最美家庭”评选表彰。二是积极开展先进典型宣传活动,举办“家庭·家教·家风”展览,大力宣传最美家庭先进事迹及感人故事,营造家庭文明建设良好氛围。三是广泛开展“培育好家风,巾帼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让好家风在广大职工家庭中落地生根。

近日,在市妇联举办的共“健”幸福家——2016“首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中,市直机关共27个家庭受到表彰,市直机关妇工委获颁优秀组织奖。市国税局卢芳家庭作为清廉家风的代表在揭晓活动上进行展示,并被评为2016全国“最美家庭”。下一步,市直机关工会、市直机关妇工委将继续深化“培育好家风,巾帼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重点开展“培育清廉家风·共建最美家庭”——市直机关最美家庭事迹宣讲、家庭建设主题展览、“清风满家”家训格言征集展示等活动,大力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发挥妇女在机关建设、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切实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本刊)

 

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会员免费鉴赏

音乐艺术讲座专享服务启动

 

为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工会会员音乐艺术修养,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会员免费鉴赏音乐艺术讲座专享服务于5月7日正式启动。中央歌剧院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同志围绕经典歌剧咏叹调赏析,以“茶花女”、“一抹夕阳”等十首中外著名歌剧,采取作品解析、现场演唱、答疑解惑等形式,为大家奉上了一场歌剧鉴赏的盛宴,现场观众在优美的歌声和详尽的解读中深深的感受到了经典歌剧的艺术魅力。此项活动是市直机关工会新推出的会员十大专享服务活动之一,由市直机关工会联合国家大剧院共同举办,讲座安排在5月至6月的周六或周日,共7场鉴赏讲座。市直机关工会会员可以通过京卡互助服务卡登陆北京工会12351网站或12351手机APP免费预约参加。后续还将为会员办好“不可不听的艺术歌曲”、“莫扎特与中提琴”等鉴赏讲座。  (本刊)

 

市直机关工会举办基层工会干部

体质测试专场体验活动

 

为落实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总工会部署要求,推动机关职工体质测试工作的顺利开展,近日,市直机关工会在工体首都体质促进中心举办基层工会干部体质测试专场体验活动,48家工会152名工会干部报名参加。参加测试的工会干部不仅体验了肺活量、台阶测试、握力等国民体质检测系统11项测试,还参加了身体成分测试、超声骨密度测试等静态测试。通过专场体验,大家对做好体质测试工作的目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回去后要组织开展好本单位干部职工体质测试工作。

日前,为做好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健康管理工作,市直机关工会印发《市直机关工会关于做好2016年度职工体质测试工作的通知》,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把干部职工体质测试作为维护职工健康权益的重要抓手、普惠制服务职工的重要载体和提升职工健康素质的重要手段切实抓好落实,确保所有单位职工参加体质测试。二是要运用好职工体质测试数据分析结果,结合职工体检报告,有针对性地做好本单位职工健康管理工作。三是要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体质测试,及时总结报送工作情况和好经验好作法。                         (本刊)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