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工会工作专刊
第9期
(2016年总第31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6-30 16:15:0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工会工作专刊

9

(总第31期)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68

 

 

 

 

 

市直机关各级工会广泛开展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

 

市商务委直属机关工会开展 “迎五一、提升教职工职业技能”活动  一是邀请联想教育与培训事业部高级讲师李景峰对广大教职工进行职业素养提升专项培训。二是举行教师信息化说课比赛。职业素养培训采用分组合作与交流的形式,让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对企业的职业精神、人才标准加深了理解,并且还学到了在教学、管理、带班级等方面的实用技巧和方法,启发老师们转换视角和角色定位,重新反思和认识作为教师的工作责任与价值,深入激发职业梦想与激情。     (市商务委直属机关工会)

 

市食药监局直属机关工会举办 “食药情 青春梦——活力、友爱、融合、奉献”暨纪念“五四”青年节诗歌朗诵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激情高昂、声情并茂,通过诵读干部职工自己创作的诗歌,讲述了他们心中的食药情和青春梦,充分表达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食品药品监管事业的热爱,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鼓舞青年干部凝心聚力拼搏奋斗,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市食药监局直属机关工会)

 

市经信委直属机关工会开展 “学习传统国学、品味历史文化”活动  组织京剧观赏、京剧院参观、国学京剧文化普及等活动,会员们在现场参观北京京剧院,体验京剧艺术,了解京剧院里的那些事,对京剧这一门国粹有了深入的了解,跟随老师从专业的视角了解京剧、品味京剧的魅力,大家认为此次“五一”国际劳动节是最有意义、最有文化的一次节日。

         (市经信委直属机关工会)

 

市工商局机关工会组织会员到北京市方志馆参观北京地情展  详细了解了北京的自然环境、人口数量、建制沿革、文化风俗,观看了北京历史的记录影片。通过参观,会员更好地理解掌握了首都“十三五”规划。部分工会会员参与了戏剧鉴赏、健康大讲堂、踏青游览、学习民间艺术、参观北京汽车博物馆等活动。          (市工商局机关工会)

 

市科协工会组织30名青年干部赴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瞻仰烈士陵园  进一步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五四”精神,激励科协青年锐意进取、甘于奉献,为科协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市科协工会)

 

市政府外办直属机关工会举办“2016年乒乓球挑战赛”  党组书记、主任赵会民等领导同志与干部职工一起同场竞技,并以比赛为契机,鼓励大家利用清晨、午休时间进行锻炼,全办上下焕发出一种团结、和谐、热烈的体育活动氛围。                    (市政府外直属机关工会)

 

市住建委工会、市地税局直属机关工会、市质监局直属机关工会、市市政市容委直属机关工会、民建北京市委机关工会分别组织健步走活动  为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愉悦身心,增近大家的沟通与交流,各工会分别组织会员前往北宫森林公园等自然风景区开展健步走活动,并结合职工需求开展了以健康知识讲座、登山比赛、健步走、踢毽子、跳绳接力等全民健身等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本刊综合

 

市直机关工会组织工会体育骨干参加

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

 

近日,市直机关工会组织市气象局、市规划委、市民委、市工商局、市民防局、财政部驻京专员办等12个单位的21名工会体育骨干,参加了市总工会、市体育局在首都体育学院联合举办的工会体育骨干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培训班上,学习了社会体育组织的作用与建设、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冰雪知识介绍、运动损伤与预防和健身舞理论等知识,参加了健身舞培训、身体功能训练和户外拓展训练等活动,使大家对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责任和要求,体育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和掌握。培训后,参训人员参加了培训结业考试,获得了培训结业证书。下一步,在组织培训人员完成网上申请注册“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证书”的同时,市直机关工会将指导各单位工会充分发挥体育骨干作用,做好学用结合,开展好职工体质测试、健步“121”和经常性全民健身活动。                (本刊)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徐建强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

/p>